青岛世园会184天纳客466万人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昨天举行的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总结大会上,世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李奉利对世园会整体筹办情况做了通报,在184天的会期内,整个世园会累计接待入园参观者466万人,推出的各项惠民措施也让**市民获益。

园区建设体现数字智能化

李奉利介绍,自青岛市被选为2014年世园会的举办地以来,为了统筹协调和综合指导青岛世园会的筹办工作,世园会协调4家主办单位牵头成立了组织委员会,并在2001年至2014年先后成立了世园会执委会及办公室、全市运营总指挥部和10个职能指挥部,建立了运营期指挥体制。

为了把握园艺展会的核心要素,组委会在区域内原有168种植物的基础上,新配置各类花草树木1500余种,仅植物馆就配置特色植物800多种。在世园会历史上*次设立了海洋植物展区,并组织了10个档期的室内花卉竞赛,26组景观雕塑和23组立体绿雕,同时还将数字化智能运用到园区建设中去。

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策划规划、园区建设、展陈展示等方案,公开征集吉祥物、会徽等形象标识和主题口号,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人文景观。由于园区地势起伏大、建设难度高,协调运营团队提前介入,配合设计团队和施工团队,进行实地勘察,运用功能、技术、经济、艺术等各方面知识,解决了园区道路安全问题。同时依托原有山地、水库、植被等自然本底,*大限度地保护现状地貌、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应用****对园区及周边实施生态**,绿地覆盖率从52%提高到71%,使当地的生态系统更加完善,周边区域的绿化也得到加强。

每天7500人**园区运行

开园期间,组委会通过研判客流数量,组织运营管理和服务**,解决园区的*安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安全。园区内累计接待入园参观者466万人,主题馆、植物馆等展示性场馆累计接待975万人次;平均每天有500多名志愿者在内的7000多名工作人员,为参观者提供七大类游园服务和六大类公共服务。周边35个停车场免费开放,累计停放车辆超过15万车次;在全市各主要站点开通20多条世园会公交快线、专线,累计发送11万余车次,运送200万余人次。

实行礼宾接待全市联动机制,为3678个贵宾团组、4.4万余人提供了个性化的接待服务,在园区舞台和主入口、场馆入口等游客聚集场所组织文化活动2100余场,各区市和有关单位也在园区组织了群众性文化展演。法国卢瓦尔、俄罗斯彼尔姆和新疆、河北等20多个国内外展园举行了开园仪式和文化周、文化日等活动。

特殊群体享优惠**人获益

通过开园前期的运营测试和重大时间节点的预测,开园期间组委会先后开展了面向老人、教师、学生、军人、残疾人、低保群体等一系列惠民游园主题活动,活动范围惠及全市每个家庭;根据不同季节客流特点,适时扩大受益范围,累计受益市民愈**人次。同时,根据昼夜时长和作息规律开设夜场,开设了园区灯光夜景和水舞秀的表演。

严格排查*理安全隐患,园区没有发生安全事故。进入运营期后,制定完善64个应急预案,由应急指挥中心统筹调度,加强安保维稳、****、执法监督力度,**了园区的*安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安全。

明年园区以新面貌迎四方客

李奉利提到,青岛世园会已经成为历史,但通过筹办世园会形成的生态环保、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将在城市生活中得以延续。目前,世园会组委会正在与世园集团进行交接,园区明年将以新常态展示给市民和游客。同时,为了放大世园效应,在世园会及周边将会规划建设安居、兴业、休闲三位一体的世园生态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