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搭档:从送水工到超市老板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孟磊和朱春玲是一对夫妻,他们双双下岗后开始当送水工,凭着吃苦耐劳的劲头儿和创业的热情,慢慢积累,如今已是一家面积60平方米 超市 的**。美好的生活,正在对他们绽开笑脸……

下岗后,夫妻搭档送水忙

孟磊和朱春玲原是春都集团的职工。2001年,朱春玲下岗了,每个月只有300多元的失业金。孟磊所在的春都集团旗下一家饮品公司效益也不好,每个月工资只有260元。当时他们的儿子只有几个月大,上面还有老人,生活捉襟见肘。

很快,孟磊也下岗了。有人没了工作会哭天喊地,他反而松了口气:“工资恁低,还不如出来找点事做。”

孟磊原来所在的公司生产纯净水,因为工作关系,他认识不少老客户。经过和朱春玲商量,两人开办了一家送水店。

店很简陋,面积不到10平方米,除了一张桌子和一部电话,就是一桶桶的水。两人每天早上不到6点钟就开始起床忙活,朱春玲负责接电话,孟磊负责送水。“送 一桶水能挣7毛*,刚开始**送二三十桶,后来**能送五六十桶,挣*不多,但觉得生活有奔头。”提起当时的辛苦,孟磊感慨地说。

店虽小,送水卖货两不误

送了三四年水后,孟磊患上了关节炎。正在这时,他们小区门口有个杂货店要转让。朱春玲想,自己每天接电话也不忙,不如接下这个店,顺便卖些烟酒副食,离家这么近,还能照看一下孩子。

杂货店的店主是个心善的老太太,看他们两口子不容易,连转让费都没要,只收了点房租就把店转给他们了。“店很小,是长条形,只有两米宽。有两个货架,货架和柜台之间仅容一个人转身。”朱春玲说。

因为旧房拆迁等原因,他们的小店先后换了三个地方。2006年,春都路上一家银行搬迁,孟磊忙把空房子租了下来,扩大经营。

靠贷款,他们圆了致富梦

扩大后的店铺面积有60平方米,够开一个小型 超市 了,可是,一直困扰孟磊和朱春玲的资金周转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别看现在店里的东西满满当当的,刚搬来时只有原先的两个货架,根本没有*买新货架和进货。”孟磊说。

2008年,孟磊无意中得知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可以申请无息贷款,他欣喜若狂,马上着手准备相关材料。那一次,他和朱春玲一共贷了10万元,添置了5个货架,进了一些**烟酒等,才使店铺有了 超市 的样子。

孟磊和朱春玲做生意勤奋又实在,晚上11点前没关过店门,有时半夜有人来敲门买东西,他们也会接待。他们的店主要经营烟酒,烟草公司常来稽查,却从未发现过假烟,这让他们感到很自豪。

去年和今年,他们又贷了两次款,资金周转灵了, 超市 商品也达到了上千种,销售额一路飘红。现在,孟磊雇了两名员工送水,自己则一门心思打理 超市 的生意。

生意好了,收入多了,朱春玲也有了闲暇时间,她现在*想做的事是好好睡上一觉,然后和孟磊一起去逛逛街。“从下岗到现在,我还没睡过一次好觉,我们俩也没有去逛过一次街呢!”她笑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