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上周良好天数全为0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市环保局昨日发布上周环境质量公报,引人注目的是,张店区、博山区等7个区县的良好天数都是“0”。环保人士指出,进入采暖期,燃煤量急剧增加,加之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因素,导致雾霾天气频发,是造成众多区县良好天数为“0”的主要原因。

根据公报,各区县良好天数*多的是沂源县,为7天;*少的是张店区、博山区、淄川区、周村区、临淄区、桓台县和高新区,均为0天。与去年同比,沂源县良好天数增加*多,增加4天,桓台县良好天数减少*多,减少3天。

SO2平均浓度*高的是张店区,*低的是沂源县。与去年同比,除高新区、桓台县恶化外,其他区县均实现改善,周村区改善*大。

NO2平均浓度*高的是周村区,*低的是沂源县。与去年同比,沂源县改善幅度*大,高青县恶化幅度*大。

PM10平均浓度*高的是高新区,*低的是沂源县。与去年同比,沂源县改善幅度*大,桓台县恶化幅度*大。

各区PM2.5平均浓度*高的是周村区,*低的是临淄区。与去年同比,高新区改善幅度*大,博山区恶化幅度*大。

环保人士告诉记者,上周7个区县良好天数全为零,是因为进入采暖期后,供热锅炉满负荷运转,而大量城乡居民也用煤炉取暖,导致燃煤排放的污染物上升。气象方面,一周以来气温一直在1至10度、11度上下波动,而这个温度范围,是雾霾*容易形成的区间,加之没有冷空气,污染物不易扩散。如果到零度以下,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水或冰,就不易形成雾霾了。

上周有4个重点污染源有排放超标情况。淄博钥泺纺织有限公司所排放污水的氨氮超标2天,山东天源热电30KW机组氮氧化物排放超标2天,中铝山东分公司热电厂1-2号机组烟尘排放超标3天,淄博萱泽崧热电烟尘排放超标3天。

截至上周,中铝山东分公司热电厂、淄博萱泽菘热电有限公司、淄博坤升洪山热电厂等22家电厂未全部完成氮氧化物治理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