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大葱遭遇五年来最低价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的一两年间,大葱价格涌现出的飙升行情被形象地称为“向前葱”,济南的章丘大葱售价*高时每斤一度突破两元。然而,眼下正是章丘大葱批量上市的季节,由于今年气候适合大葱生长,章丘大葱的亩产量基本都在万斤以上。记者近日赶赴章丘采访了解到,虽然今年大葱产量增加,但行情却不尽如人意,尽管有品牌包装的“品质葱”零售价格未见太大变化,但章丘大葱的地头收购价每公斤只在4到6毛*左右,同比下跌五成多,为近5年来的*低价。采访中,除了与农业合作社签订了收购协议的“**葱农”感叹挣不到*之外,更多的“散户”葱农们则心酸地表示,“收葱还不及功夫*,没人要,宁愿大葱烂在地里。” 记者张玉

“**葱农”:全卖出去也只能**

11月22日上午,章丘绣惠镇石家村村民张云理来到位于女郎山的自家葱地收获大葱。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亩多的葱地里,十几垄大葱长势喜人。放眼望去,在这个女郎山大葱标准化种植基地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大葱,不少村民在地里忙碌着。

张云理将刨出的大葱一根根处理好后,放在保鲜袋上,然后用绳子熟练地捆扎,再将整捆大葱稳稳地抱起,走向一辆小车。“大半年的辛苦照料,总算有成果了,今年年景好,地里收成不错,大葱长得又密又旺盛。”张云理说,自10月中旬起,本地大葱陆续上市,整个标准化种植基地的大葱亩产量基本都在万斤以上。“比去年增产近2000斤/亩。”

大葱产量是增了,可张云理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么好的葱,每公斤才卖到四五毛*,”张云理叹了口气,悠悠地说,“去年这时候的每公斤收购价有1块4呢。”谈到价格,张云理忍不住连连摇头,他说自己已种植了10多年大葱,这几年即使是行情*差的时候,每公斤大葱的收购价也没掉下过7毛*,2012、2013两年更是一直维持在1元以上,可今年跌了一半还多。

“幸亏我们和这里的大葱产销专业合作社签了协议,出产的大葱合作社保证收购问题,不然这么多大葱,要是卖不出得赔死了。”张云理告诉记者,虽然不愁销路,但今年收购价格这么低,就算全卖出去了也只能勉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