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重庆、西安两地个股盘中会突然拉升?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6日下午,重庆、西安两地个股盘中突然拉升,重庆路桥、渝三峡A、梅安森、渝开发、西安饮食涨停,重启燃气、陕西金叶、西安旅游、西安民生亦涨幅居前。

为什么重庆、西安两地个股盘中会突然拉升呢?

分析人士认为,重庆、西安两地个股大涨或是受内地自贸区申报消息的刺激。接近商务部自贸区研究**组的不同信息源称,*个内陆自贸区将在西安、重庆两市中产生。种种迹象表明,陕西(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自由贸易园区的获批将是“大概率事件”。

重庆自贸区申报方面,今年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济光透露,重庆市**召开常务会议敲定了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园区整体方案。方案涉及自贸园区的数个区域载体、区域与口岸结合方式、产业定位、需要申请的制度创新、政策支持等。

在方案中,重庆将努力打造内陆自贸园区的典范,拟通过创新金融制度、扩大口岸开放、拓宽对外通道、完善保税功能、放宽外商准入、优化税收政策等改革措施促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不少制度创新将突破现有法规制度。

分析人士指出,在数个申报内陆自贸区的城市中,作为内陆地区**直辖市的重庆条件较佳。其辖区内拥有健全的内陆空港、水港、铁路立体化口岸架构,两江新区拥有全国**的“水港+空港”保税港区和全国*大的综合保税区(西永综保区)。相关股票可关注重庆港九、渝开发、重庆路桥、重庆百货、渝三峡A等。

西安自贸区申报方面,据中国经营报9月20日报道,西安市发改委一位官员介绍,西安市发改委正在牵头编制丝绸之路经济规划、申报自由贸易园区、启动建设丝绸之路文化园、博物馆和广场等。

该官员明确表示,陕西(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自由贸易园区(以下简称“西安自贸区)的申报工作正在推进之中。之前,西安市发改委主任强晓安对外界透露,西安自贸区的可研报告已经基本完成。

陕西政经观察人士表示,陕西省是在2014年2月底正式向***提交了设立自贸区的申请材料,此后***批准商务部研究办理;鉴于近期****已经批准了西安海关成为优先复制**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的三个海关之一,国内*批内陆自贸区极有可能落子西安。

国泰君安**投资顾问赵欢表示,西安市申报丝路经济带西安自贸区,将有力地支撑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形成和繁荣,还能带动和促进重要节点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是处于重要地位的西安,曲江文旅、西安旅游、西安饮食、西安民生等当地股票将受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未来的上涨空间将取决于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公司基本面,一旦后续资金追高乏力,相关个股很难摆脱大势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