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多元化经营求发展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全面放开网吧审批。然而随着家庭互联网用户大规模急剧扩展,网吧市场逐步衰退,曾经遍地开花的网吧,也在不经意间正在慢慢悄然谢幕。27日,记者走访市中区的网吧市场发现,面对这一消息,网吧从业者似乎并没有感到网吧的“春天”就要来了,对此市民也是议论纷纷。

生意不好做 不少网吧**考虑转型

11月27日,记者走访枣庄市中区网吧市场时发现,相比较于前几年网吧生意红*的时候,现在网吧的生意可以说是冷清不少。据不少网吧从业者反映,目前网吧市场正处于衰退期,网吧经营大不如前,这几年不少网吧关门歇业。来自枣庄市中区***门的数据显示,枣庄市中区正在经营的有证网吧仅有143家,这一数据与十年前相比减少了一大截。多数网吧**都抱怨日子不好过,生意不好。

“现在网吧的生意不如七八年前,现在,也就放假的时候,人还多一些,平时的时候,哪有那么多人上网。”青檀路一家网吧的曾**告诉记者。

“依据我的了解,现在网吧的生意都不是很好,我也在想转型,或是在网吧中加入休闲的元素,但是,那肯定又是一笔不小的资金,等到资金充足的时候,我也会考虑转型的。”曾**说,现在网吧的生意不好做,即使放开审批手续,也不会有人注册很多的新网吧,而伴随家庭电脑和手机上网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在家上网,网吧的客源流失严重,现在网吧的主要消费群体是流动人口以及网络游戏爱好者。

多元化经营求发展 网络文化型网吧将逐渐兴起

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网吧**告诉记者,网吧放开审批并没有带来给实质性好处,“现在经营网吧的都是多元化经营求发展”。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网络的普及,全面放开网吧审批未必能促进网吧行业大规模发展,但是会促进传统网吧市场向多元化经营方向发展。

网吧从业者吕女士表示,现在网吧要想发展都转型求发展,为了提升网吧**能力,许多经营者已经开始尝试增加“副业”。“卖个水,卖个烟,不增加‘副业’光靠上网费不好维持经营。”不少网吧经营者都向记者表示,未来会增加等多的“副业”以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个性化服务网民的网吧会越来越多,网络文化型网吧将逐渐兴起。

市民声音:网吧不要再增加了

网吧的审批历来都比较严格,而社会上对网吧的争议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市民有不同的看法。其中*为集中的看法就是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引会促使网吧增多,不少家长担心会更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在十五中门口接孩子的魏女士告诉记者:“*担心孩子去网吧玩游戏,熬夜玩游戏耽误学习还影响身体健康。”年过六旬的张大爷听说全面放开网吧审批,激动地说道:“网吧不要再增加啦,你看看这些年来网吧毁了多少孩子!”张大爷表示,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可能会带来网吧增加,担心网吧会影响学生。

近年来家庭互联网的普及,网吧市场一直呈萎缩状态,但是不少市民对全面放开网吧审批表示理解。家住德仁俊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你看看,黑网吧屡见不鲜,全面放开网吧审批会让一批黑网吧接受监管。”

相关阅读

**观点:网吧转型升级 应结合休闲产业

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2-2018年中国网吧市场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了解到,腾讯QQ网吧所做的一项全国范围的网吧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网吧数量13.6万家,比上一年(2011年)减少6.9%,换句话说,2012年,全国约有10000家网吧关门,“这也是近10年来网吧数量*次呈现下降态势”。而同期内网吧用户的数量也从前一年的1.43亿人减至1.26亿人,流失1700万人次。

有**称,传统的网吧模式已经进入夕阳阶段,只有进行转型才能够延长网吧的生命周期,网吧可以与其他一些休闲娱乐进行融合发展,例如咖啡吧、台球等,这样能够使网吧的优势得到较好发挥。

据宇博智业市场研究中心了解,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会长张新建则在回复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上网服务行业是文化产业,是文化市场中经济产值贡献率*高的文化服务行业。高峰期曾**近千亿的年营业额和上百亿的国家税收,解决数**人的就业。

对于网吧行业来说,与社区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或者与咖啡、休闲娱乐、人际交谊对接,以优美的环境、温馨的氛围以及全方位、多功能的消费体验,重新获得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青睐。通过转型升级,网络短缺时代消费者排队上网的独特景观仍有可能再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