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冬季叶落忙坏环卫工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随着气温的降低,市区道路两侧的景观树木落叶不断,环卫工人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扫落叶攻坚季节。为了清扫落叶保持道路的清洁卫生,日照市环卫处每天20多台大中小型机扫车辆一起上阵,进行一日两普扫和机动性保洁,协助保洁人员。

荣淑英是市环卫处一名道路保洁员,主要负责日照路的一段道路保洁。她所负责的路段两侧全是法桐树,每到落叶季节,都是“重灾区”之一。为了赶早收集一夜的落叶,早晨不到6点,她便来到路上,清扫落叶,然后堆堆、装袋,等待垃圾收集车前来收走。

“这两天天比较温和,没有大风,所以落叶相对要少。待天气一变,大风一刮,叶子就大片大片地往下掉,尤其被风一卷,捂都捂不及,*多的时候一个人**能收集20多大塑料袋。”荣淑英介绍,即使不是大风天气,但**下来,依然需要扫几十遍,感觉腰都不是自己的了。

秦四福是一名洗扫车驾驶员,主要负责济南路、北京路、烟台路等路段的机械化清扫工作。入秋以来,他已和同事们扫了一个多月的落叶。每天凌晨4点,他们准时起床,5点左右开始工作,上午一遍,下午一遍,并随时加班加点应对特殊情况。与秦四福一样,市环卫处20多名机扫车驾驶员每天流动在市区40多条主干道上,平均每人每天机扫60多公里,清扫落叶10余立方,**下来,身子始终保持同一姿势,脖子扭得都转不回来了。

26日,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秋冬气温下降缓慢,落叶时间延长,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也必然加大。早在10月份,该处已经做好了动员和各项准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一方面,备足备齐垃圾收集袋、扫帚、三轮车等必需物资,加大人工保洁力度,组织人员及时进行落叶清理、收集、清运,搞好日常保洁。

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实行人机结合,合力“围剿”落叶。全处所有机扫设备全部投入,每天20多台大中小型机扫车辆一起上阵,进行一日两普扫和机动性保洁,共同协助保洁人员。同时,对不同路段、不同树木落叶时间和特点,该处制定了不同工作预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清扫、巡回收集,**主干道随落随清,避免车辆碾压污染路面,影响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