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首名涉外逃犯到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8月19日,潜逃韩国两年的经济犯罪嫌疑人韩某经多方规劝,回国自*。这是公安局开展“猎狐2014”境外缉捕专项行动以来,威海市*名到案的涉外逃犯,也是山东省抓获的第五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2年5月22日,某银行***中心的工作人员到临港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称,韩某自2010年在该银行办理了两张***,后开始**,经过多次催款一直不还,已经超期三个多月,现已联系不上对方。民警接到报案后,发现韩某已经出境,通过对境外经济犯罪逃犯梳理建档,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展开信息线索收集,在逃犯亲戚朋友的规劝下,民警与逃犯韩某取得了联系。投案自*后,韩某积极还清银行贷款,警方也对其进行了从轻处理。

据了解,威海市共有两名缉捕在逃的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目前已有一人落网,在公安机关“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缉捕率已达50%。公安机关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有效措施,对外逃的嫌疑人做到“天涯海角、有逃必抓”。同时,公安机关规劝仍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对主动在12月1日前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对积极挽回受害单位或受害人经济损失的,可以减轻处罚;对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