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全市餐饮业不设最低消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已于2014年11月1日施行,《办法》明确规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低消费”,但我市个别餐饮企业仍存在设置*低消费的问题。为贯彻落实《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市饭店和烹饪协会特发通知,要求全市餐饮企业不设*低消费,并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回报社会。

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张清树告诉记者,我市餐饮业自去年以来,全面落实和贯彻**“八项规定”和习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大众化餐饮,引导顾客理性消费,协会召开了〝全市**餐饮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做好大众化餐饮座谈会〞,并向全市餐饮行业发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共同行动〝倡议书,要求全市各餐饮企业强化节俭自律意识,引导顾客合理消费,取消*低消费。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如潍坊市接待中心根据位于**商务区的优势,开设了“白领小厨房”、“一所名吃苑”、“一所外卖”“十八元自助工作餐”等大众特色名吃,满足了高档写字楼和金融聚集区白领阶层的就餐需求;紫京海鲜城推出了平价酒水、免费自助酒水等惠民让利项目;安丘招待所推出了海鲜超市和对外承包食堂的措施。经过各餐饮企业的不懈努力,潍坊餐饮服务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此次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推出《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这是对餐饮行业首次实施的管理办法,为此,市饭店和烹饪协会特发通知,要求各餐饮企业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措施,推动该《办法》贯彻落实。

张清树介绍说,各餐饮单位要以贯彻落实该《办法》为契机,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将系列举措坚决落到实处:一是不设*低消费;二是发展特色餐饮、快餐、早餐、团膳、送餐等大众化餐饮,提供标准化菜品,方便消费者自主调味,发展可选套餐;三是提供小份菜或半份菜,推出剩菜打包服务,开展外送、外卖服务项目;四是推出餐饮消费打折、赠券、高档雅间免收进间费,提倡自带酒水,免收开瓶费、服务费;五是客房消费实行赠房、打折、特价房,免费代驾、泊车,免费接送客人等优惠促销让利活动。各餐饮企业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办法》及本企业实施细则,并在酒店大堂明显处张贴宣传,以便接受消费者监督。 在落实《办法》中, 中恒国际大酒店开展了外卖、外送、上门烹饪服务等项目;鸢飞大酒店针对80后消费群体,制订实惠的特殊菜单,开展个性化对客服务;东方大酒店推出中止点菜、剩菜打包等服务项目。

“各餐饮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办法》精神,按《办法》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杜绝设置*低消费,依法、合规经营。”张清树告诉记者:“潍坊市饭店烹饪协会将积极发挥对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服务功能,下一步积极配合市商务主管部门,宣传政策法规,推广行业标准,建立企业信用记录,开展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和促进餐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