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11月29日下午2时30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冬以来*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30日中午以后,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岛城将开始大风降温天气。温幅度8℃~10℃ ,预计*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和12月2日早晨,市区-3℃~0℃ ,内陆-6℃~-3℃ 。

28日夜间起,今年下半年*强的一次强冷空气自新疆启程,并在随后的三天内横扫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这股强冷空气预计将于11月30日中午后开始影响岛城。

青岛市气象台*席预报员江敦双告诉记者,预计11月30日中午以后,岛城将开始大风降温天气。陆地北风风力逐渐增至5级~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级~7级,阵风9级,海上7级~8级,阵风10级。气温明显下降 ,幅度达8℃~ 10℃ ,预计12月1日和12月2日早晨将出现入冬以来的*低气温,市区-3℃~0℃ ,内陆-6℃~-3℃ 。12月1日和2日白天的*高气温 1℃~3℃ 。12月2日白天,气温有所回升。不过到了12月3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来临。“这次冷空气北风稍弱,风力5级~6级,阵风7级。气温下降明显,预计全市*低气温都将跌破冰点。”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说。

据悉,寒潮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 、橙色、红色表示。蓝色是*低级别的预警信号,标准是48小时内*低气温将要下降8℃ 以上,*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8℃ 以上,*低气温小于等于4℃ ,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气温骤降并伴随大风天气,因此提醒市民及时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