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出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动态更新污染源清单消除监管盲点

近日,济南推出大气污染防*“**行动”,作为全市环境保护的主管部门,济南市环保局在守护省城蓝天碧水时如何亮剑?11月2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济南市环保局局**立文。

扬尘*理向精细化延伸

“让老百姓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高立文指出,目前,全市环境保护的现状是:力度在加大,总体在向好,形势很严峻,任重而道远。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会议室里,环保局专门制作了一个电子显示屏悬挂在*显眼的位置,上面适时更新着济南市的*新环境质量数据:截至11月10日,济南的空气质量同比改善14.6%。高立文表示,“环境改善的效果要靠数据说话,这个数据,我们争取保持到年底。到明年,这个数字会进一步加大。”

根据济南市PM2.5源解析结果,扬尘在本地PM2.5来源中占到四分之一比例。究其原因,与长期以来粗放型的城市管理模式有一定关系。有**指出,大面积、**度的城市开发导致济南一些地区PM10长期**不下。

高立文表示,扬尘已经成为济南环境*理的顽疾,“我市一些监测点位白天PM10偏高,晚上更高,我们觉得很奇怪,现场检查才发现,一些白天看不到的渣土车晚上全出来了……”他表示,城区西部一些地区以及龙奥片区扬尘污染已经十分严重,*理扬尘必须依靠精细化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