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火车北站启动警眼工程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公安牵头,交通、城管、交警、工商、铁路、公交、环卫等10余个部门260余名工作人员建立情报信息共享机制、路警协作机制,**青岛*车北站的平安运营。这是昨天李沧公安分局在*车北站正式启动的 “警眼”工程。据*车北站派出所所长孙金刚介绍,“警眼”工程通过针对性的培训,让参与人员能迅速识别出可疑人员,通过信息的迅速上报,快速发现、控制这些可疑人员,从而**对各类涉恐、涉爆的苗头及刑事、*安案件的预防和抓获,将青岛*车北站打造成全国*平安的*车站之一。

260余人纳入信息队伍

孙金刚告诉记者,北客站已成为李沧区乃至青岛市的重要对外窗口,其周边的*安状况,将直接影响青岛的对外形象,城市交通将越来越发达,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活跃,使北客站维稳反恐工作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警眼”工程中,除参与日常安保工作的地方公安、武警、铁路公安外,联勤办公室将*车北站区域的70余名城管工作人员、13名运管工作人员、50名义务*安员、10名停车场工作人员和40名环卫工作人员全部纳入信息员队伍。目前,联勤办公室已经顺利完成队伍组建和培训工作,信息员队伍正式上岗发挥作用。“这支队伍是公安机关提高情报获取能力的‘眼睛’和‘喉舌’,是公安机关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能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孙金刚介绍说。

发放电话卡设奖励机制

启动仪式上,260余名工作人员领到了一张电话卡,这是他们用来专门联系的通讯工具。“一旦有人发现可疑分子后,会立即报给公安部门,公安部门会立即通知处在各个位置上的人员,在可疑分子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掌握其一举一动。一旦确认是犯罪嫌疑人,我们会立即采取行动。”李沧公安分局张益诚副局长介绍说,他们还将有针对性地对全体信息员开展搜集涉恐涉爆涉稳以及刑事、*安案件信息等方面的业务技能培训,提升搜集上报各类情报信息的能力。

下一步,“警眼”工程还将建立完善队伍管理机制、奖励机制,全面引导信息员队伍的发展。同时,提高民众对社会化信息员队伍的关注度,让北客站的“警眼”工程信息员队伍成为构建“平安北客站”过程中一个具有品牌意义的社会化组织。

案例

环卫女工盯出两名瘾君子

今年10月,李沧公安分局*车北站派出所抓获了两名吸毒的瘾君子,*先发现两名瘾君子的是在北站广场工作的环卫女工王芸(化名),她在清扫广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打着哈欠,神情萎靡不振,在广场上走来走去,显得很焦躁。王芸立即通知了*车北站派出所,民警不动声色,悄悄跟上前,发现这名男子与另一名同伴均是吸毒者,两人毒瘾发作,正准备到洗手间内吸毒。两人被民警当场控制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