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后理财收益普涨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普益**数据统计,上周共有84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6%,较上期上升0.14个百分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58款,市场占比为6.89%。业内分析,虽有央行降息政策,但传导需要时间,银行间市场陷入短时缺血状态,再加上*存款压力所致。

城商行成发行主力军

来自普益**数据统计显示,上周72家银行发售了84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期增加2家,产品发行数量增加42款。其中**浮动和**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98款,市场占比为23.52%;非**型理财产品共644款,市场占比为76.48%。

上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353款,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334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19款;组合投资类产品438款,**类产品4款,结构性产品共计47款。

上周发布人民币理财产品822款,美元理财产品15款,澳元理财产品2款,欧元理财产品2款,英镑理财产品1款。城市商业银行发行332款,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301款,国有控股银行发行138款,农村金融机构发行56款,外资银行发行15款。

不管从发行数量上,还是新增理财产品发行上,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城市商业银行都是主力军,这也显示了城市商业银行对于资金需求压力。

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

根据普益**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6%,较上期上升0.14个百分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58款,市场占比为6.89%。这也是自央行降息后*周,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不降反升的状态。

以青岛地区为例,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查询银率网发现,在预售在售的195款理财产品中,有118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包含)以上有5款。分析数据可见,超短期和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幅度*大。此外,上周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短为3天,*长为1825天;预期收益率*低为2.60%,*高为6.50%,*低预期收益率与上期持平,*高预期收益率较上期上升0.20个百分点。

此外,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查询银率网发现,青岛地区预售在售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共17款,其中平安银行以发行7款排第一,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凭借各发行4款并列第二,汇丰银行和民生银行已发售1款。其中预期收益率*高的是来自招商银行,达到14%,起投金额为10万元,投资期限为111天。

吸收存款或致收益率升高

在11月21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在央行降息后,市场资金面充足,银行理财产品应该会出现预期收益率走低趋势,建议市民纷纷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来锁定高收益。然而,根据上周数据统计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不降反升,出乎人们意料。

农业银行市南第三支行理财经理分析,在央行降息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此番表现,或许是因为临近年底,拉存款压力所致。此外,也有分析认为,上周迎来一轮新股发行高峰,总计冻结资金量创年内单次IPO新高。因此虽然有央行降息政策,但传导需要时间,银行间市场陷入短时“缺血”状态,进而推高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