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饶积极推进巾帼创业工程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锦绣千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法国罗盖特公司合作订单发展糯玉米种植,短短三年时间,种植规模已由*初的2000亩发展到15000亩,入户社员由300户发展到1600户。

曾经是下岗职工,如今是全县妇女创业的***,锦绣千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巾帼创业联盟成员田玉梅不仅自己实现了创业梦,而且带动众多妇女走上致富路。

如今,在县妇联巾帼创业工程带动下,全县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业妇女。目前,全县有女性为负责人的农业创业项目104个,注册“妇”字号家庭农场54个、“妇字号”专业合作社34个。今年以来,为创业妇女协调贷款10118万元,解决实际问题116个。

引导 激发热情

秀兰家庭农场位于大码头镇房家村,主要从事苗木种植和淡水养殖。东燕村妇女任秀玲通过到该农场观摩,认识到发展林下食用菌的好处,承包了东燕村村北林地,种植平菇,目前已建成20个种植大棚,每个大棚日产蘑菇300多斤。

为帮助妇女创业,县妇联通过项目推介、观摩学习和巾帼创业联盟成员带动,激发了一大批妇女加入创业就业队伍。从妇女创业项目中筛选了康汇草莓种植项目等20个投资少、***、适合妇女创业的***,编印了《农村妇女创业合作发展推介项目》2000册,有针对性地进行创业项目宣传推介。针对妇女创业需求,有的放矢地组织观摩培训,举办以观念引导、政策讲解、技术传授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创业者恳谈日活动,科学引导妇女创业。同时,发挥巾帼创业联盟成员的带动作用,实现“1带N”效应。目前,全县59名巾帼创业联盟成员共带动5174人创业就业。

服务 帮助创业

前不久,天农牧业有限公司经理张淑芳新挖了60亩池塘,为帮助她解决养什么、怎么养的问题,农林牧渔方面的**多次到现场考察,对土壤及水质进行检测,养殖了15万尾南北美对虾,解决了养殖难题。

为帮助妇女创业,我县成立了巾帼创业联盟和巾帼创业服务团。政务服务团由18名相关部门单位分管**组成,技术服务团由12名技术**组成,法律服务团由13名司法所长或律师组成,金融服务团由17名银行或****公司负责人组成,为创业妇女提供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权益维护、信贷支持等一系列跟踪服务。政务服务团印发了创业政策读本,让妇女充分了解各项创业优惠政策。金融服务团组织召开巾帼创业银企洽谈会,达成贷款意向11个,经过银行考察,为9名创业妇女发放贷款2964万元。法律服务团采取建立联系卡的形式,对创业妇女提供法律风险防范服务。每个乡镇均设有法律服务团成员,联盟成员有问题可以直接咨询交流。技术服务团成员结合创业者需求提供即时服务。

** 提升层次

县妇联还通过培树巾帼创业教学基地、“妇”字号**家庭农场、“妇”字号**合作社等,打造一批**品牌,提升妇女创业层次。

充分发挥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收益比较稳定、积累了一定经验的家庭农场、妇女专业合作社、巾帼创业联盟成员的“传、帮、带”作用,计划在全县培树肉鸭、生猪、奶牛养殖,糯玉米、蔬菜、食用菌、草莓、苗木种植及手工纺织等10个巾帼创业教学基地。按照女性为主要负责人、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对其他农户开展农业生产有**带动作用的标准,选择有发展潜力、特别是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家庭农场,进行**扶持打造,年底择优评选10处,授予“广饶县妇字号**家庭农场”称号,积极为其争取农业方面和上级部门的相关政策支持,助其做大做强。同时,择优培树10个管理规范、发展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女性为负责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授予“妇”字号**合作社称号,根据带动妇女创业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