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辆无障碍出租车试跑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1日开始,5辆无障碍出租车正式上路试跑啦!据了解,目前,12月2、3日两天免费试乘的预约都满员了。

12月1日,家住甸柳庄的高位截瘫残疾人赵亦静有个演出任务,因为早就预约了无障碍出租车,所以今儿出门她从容了许多。上午8:30,驾驶员何华友已等在了她家楼下,并把出租车轮椅平台放了下来。将赵亦静推上车、将轮椅固定好,再为赵亦静扣好安全带。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前后不过3分钟。而此前,因为普通出租车空间有限,轮椅还必须可折叠等原因,赵亦静出门必须有人陪同。

“因为出行不方便,很多活动我都不能去参加。”赵亦静说。她曾经历过在路上等两个小时打不到出租车的情况,这让她在面对出行问题时,总有些畏难情绪。“坐在这么贴心的出租车里,心情都变好了。”赵亦静说。新“上岗”的英伦范儿无障碍出租车空间宽敞,乘客坐在轮椅上就可直接被推入车厢,“以后,我就能自己坐着电动轮椅出门了,能够自由出行,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是一种幸福。”赵亦静说。

患有尿毒症的54岁老人周懿,每周一、三、五都需要到医院透析,因为患病导致偏瘫,这让他出行变得更困难。12月1日中午11点多,周懿的家人看到无障碍出租车都很激动。“此前也打出租车公司咨询过约车业务,可因为我们住在清河新居要去中心医院透析,的哥都不愿意接包车这单生意。”周懿家人说。现在有了专门可以预约,且可以安放轮椅的车,对周懿和他的家人来说,算得上是*大的“福利”了。

记者看到,装饰一新的5辆无障碍出租车内不仅配有暖色调的座套,暖心的哥们还为车内安置了置物袋,放上了矿泉水、抽纸和报纸等物品。据了解,12月1日当天,共有3位乘客免费试乘了无障碍出租车,大家都觉得很方便。此外12月2日-3日每天10名乘客的预约,都已满员。“其实这辆车的各项功能还是很完备的,我们会随时跟踪乘客使用情况及时调整。”上海英伦山东省代理总经理宋振江说。

“对于我们残疾人而言,出租车本身是很便利的,但还是希望出租车能够在价格上更优惠一些。”赵亦静说。无论在她,还是在周懿和家人看来,出租车公司既然已做出了动作,他们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一定补贴,让残疾人在出行时的经济压力小一点。据了解,12月4日开始,无障碍出租车将进入收费试运营阶段,如果乘客有用车需求可拨打预订电话:0531-858000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