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商行保存款上浮利率到顶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距离11月22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已过去四天的时间,大部分银行按照银行自身情况调整了存款和贷款利率。据《证券日报》记者不**统计,目前银行业中根据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分为三个阵营,利率分别为3.00%、3.025%和3.30%,未有银行执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2.75%。

**阵营以国有四大行为代表,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3.00%,在这一梯队中还有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

第二阵营以北京银行、浦发银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为代表,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3.025%。而在这一梯队银行中,除了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外,还有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等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第三阵营以平安银行、南京银行为代表,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3.3%,在这个梯队中,各地区城商行为主力。记者浏览多家城商行网站发现,大连银行、厦门银行、长沙银行、青岛银行、天津银行、河北银行等数十家城商行均执行利率上浮到顶,其中河北银行在政策调整当日将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定为3.025%,但紧接着在第二天就重新执行利率上浮到顶。

某城商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之所以上浮到顶,实在是无奈之举,地方银行不比大行,资金实力雄厚,在省内一亩三分地,存款全靠当地百姓支持,地方银行做的就是口碑。

根据以往经验,由于各家银行执行不同存款利率标准,会出现部分客户存款搬家现象。

不过,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并不多,由于各家银行都在醒目位置标识出存款利率情况,并未有大规模客户咨询利率现象,而一位工行的大堂经理对记者表示,老年人偏爱两年期及以上定期存款,3年期利率其实各家差距不大。

恒丰银行创新发展部总经理娄丽丽告诉记者,客户选择哪家商业银行存款主要受银行内部因素和市场外部因素影响。存款利率及利差是内部因素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决定存款选择的还包括商业银行品牌、网点分布、网上银行,以及商业银行是否能够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一站式金融服务。市场外部因素与存款形成竞争,如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以及互联网金融产品投资机会。

标签: 山东 存款利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