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富——如何存款最划算?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使用时间和金额不确定的小额闲置金,将资金分为不同金额的四份存银行不仅利息会比活期储蓄高得多,到用*时也能以*小损失取出需要的数额。

王文佳

近日,一个“*丝存*哥”在某**上晒自己存款的帖子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这位网友beiyou1003”发帖说,“离开常州了,在常州呆了7年,存了46万,留点东西给你们看看”。帖子里晒出的破旧内衣,磨破的袖口,让网友们感受到他打拼的心酸。7年存下46万,就意味着每年要存下6.57万元,每个月得存下5476元。不少网友感慨说,**要紧,也不能这么苦了自己,不过他的这份毅力也让很多网友叹服。那么,作为普通大众的你,真的了解存款么?如何存款才能更加划算呢?

银行存款知多少

尽管国人热衷于储蓄,但对于银行存款的认识仍是颇为模糊的。总的来说,银行存款分为三类,分别是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和通知存款。

定期存款又分为很多种,根据自身的不同特点可分以下几种:

一是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是指约定存期,整笔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储蓄。它的优点是利率同期限存款中*高、流动性较差,适合追求高利息收益并能承担一定流动性风险的投资者。

二是零存整取定期存款,是指储户在进行银行存款时约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储蓄方式。

三是整存零取定期存款,指在存款开户时约定存款期限、本金一次存入,固定期限周期分次支取本金的一种个人存款。

适合家长给子女发生活费。

四是存本取息定期存款,是指个人将属于其所有的人民币***存入较大的金额,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的一种定期储蓄。

另一部分是活期存款。还有一种存款为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

如何存款*划算?

那么如何规划自己的存款才*划算呢?

国家**理财规划师刘丽新也建议,不要再傻傻地将*放在利率很低的活期存款里了,除了一些替代活期存款的产品以外,巧用定存也能够降低风险的同时获取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收入。当然,采用这些方式首先是要养成记账的习惯,这样就不会错过每一笔存款的取款日期了,利用现在流行的互联网记账或自动提醒功能就能够带来*大的便利。

首先是四分储蓄法,这种方法适用于一年之内会用到,但对于使用时间和金额不确定的小额闲置金,使用这种方法不仅利息会比活期储蓄高得多,到用*时也能以*小损失取出需要的数额。具体方法是,假如这部分金额是1万元,那么将这1万元分为不同金额的四份,如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然后分别存为四张一年期的定存存单。如此以来,按照目前3.3%的一年定存利率,则可以获得利息330元,比存活期多获得300多元利息。

另一种为交替储蓄法,这种方法适合手上闲*较多且在一年内不会使用的。以1万元为例,则将这1万元平均分为2份,每份5000元,分别存成半年和1年的定期存款。半年后,将到期的那一笔改存称1年定期,并将两份1年期存款都设定成自动转存。如此一来,每半年后需要用*时,就可以有一笔到期的存单可以支取。

还有一种接力储蓄法,比交替储蓄法更加灵活,基本可以完全代替日常活期储蓄。具体操作方法是,假设投资人每月固定到银行存5000元活期存款,那么将这5000元连续三个月存成3个月定期。如此一来,在第四个月时,第一个月存的5000元存款已经到期,也就是说从第四个月开始,每个月都有一笔3个月的定期存款可到期支龋如目前工行的3个月定存利率为2.85%,

而活期利率仅0.35%。

标签: 财富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