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西洋参入选地标农产品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由威海荣成市农业局组织申报的地理标志农产品“荣成西洋参”顺利通过农业部**组评审,成为荣成市第11个地标农产品。

荣成市的西洋参种植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近年来种植规模迅速扩大。目前西洋参种植已经发展到上庄、大疃、虎山、人和、滕家、王连、荫子、崂山等镇(街)的100多个村,种植农户上千户,种植面积万余亩,全市种植户年创收约2亿元左右,成为山东半岛西洋参主产区之一。

近年来,荣成市按照现代农业的发展思路,精心打造具有荣成特色的品牌农业。从2009年至今,荣成市已成功申报了“荣成苹果”“荣成绿茶”“荣成无花果”“荣成草莓”“荣成砂梨”“荣成大樱桃”“荣成大花生”“荣成甘薯”“荣成蜜桃”“伟德山板栗” “荣成西洋参”11个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种植面积达到56.7万亩,年产量51万吨。“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市农业局一位负责人说,品牌农业的快速发展有效提高了荣成市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