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首张机动车斑马线不让行人罚单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七类交通违法”中的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行动,当天上午,一名司机因为跟斑马线上的行人争道*行收到了**张罚单,根据规定,该司机被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争道*行被罚50元记3分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东海路和燕儿岛路口西侧,一辆粘贴着临时号牌的黑色轿车沿着东海路西向东驶来,至加油站处时,前方有一条斑马线,由于此处没有信号灯,行人和车辆都是根据实际交通状况自觉通行,此时正有四五名行人沿着斑马线横过马路,已走至路**,这辆轿车突然加速,并赶在行人前急速冲过斑马线,导致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赶紧驻足,轿车贴着行人的身边擦过,非常危险。

该车的违法行为已被在前方执勤的民警用执法记录仪固定了证据,待该车驶过斑马线后,执勤民警在路口处将该车拦下。随后,执勤民警向他讲解了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及相关处罚规定,并开出我市不礼让斑马线的*张罚单,罚款50元记3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礼让斑马线”*次写入“交通安全日”活动的主题,其原因是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多,马路车流量的增加,“不礼让斑马线”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根据公安部的统计数据,2013年以来,“不礼让斑马线”已导致交通事故4907起,造成1145人死亡,4487人受伤,其中**车、货运、出租客运车辆不礼让斑马线导致事故*多,分别占全部车辆事故的72.6%、9.9%和7.7%。

和行人发生交会时应礼让

昨天记者在马路上看到,大部分车辆都有礼让斑马线的习惯,在香港西路延安三路路口,沿着延安三路北向南驶来的车辆至路口处右转时经常和横过香港西路的行人形成交汇点,大部分司机见前方正有行人通过,纷纷停车,待密集人群通过后,再缓缓驶过,场面给人感觉异常温馨。也有车辆至斑马线处主动放慢车速,在**安全的情况下从斑马线上的人群中穿过。还有些司机不知所措,欲走欲停,像是非常纠结。

对于礼让斑马线,市南区人大代表乔镇涛认为,这种倡导是好的,交通秩序的维护也应该如此,但问题是如何才叫礼让斑马线呢?至今没有一个客观的衡量“标尺”。“是等待所有行人通过了再过呢?还是等密集人群通过了再过?这很难衡量,如果等所有人通过了车辆再通过,那在辽宁路上车就没法走了,因为总会有需要横过马路的人不时出现。 ”乔镇涛说,对于礼让斑马线,*好能有个硬性的尺度规定。

对此,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所谓礼让斑马线,就是在斑马线前,当车辆和行人发生交会冲突时,应该先让行人通过,当行人通过后,车辆再通过,以**交通安全为宗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