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银保资金互转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充分迎接一年一度的年底“旺季营销”,保险公司与银行之间玩起了互惠互利的游戏。

某银行系险企计划利用母行资源,将到期的定期存款转化为保险理财产品。而其母行也希望将该保险公司保户年底的退保保费“稳在”母行,“避免资金流失到他行”。

各取所需

众人皆知,银行系险企背靠股东银行“这棵大树”不仅能够获得银行的客户资源,还能依靠母行的资源拓展业务,而母行也希望能够布局综合金融。

《证券日报》(保险版官方**:证券日报微保险)记者近日获得的某银行的年底银保业务政策显示,该行“为应对利率市场化挑战,发挥代理金融的网络优势和客户优势,增强对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促进代理金融业务转型升级,特制定引导客户定期存款转保险(理财)的营销指导方案。”

该方案显示,上述银行将通过加大对保险、理财产品的**力度,降低定期协议存款客户比重,降低银行代理金融付息成本,提升代理金融产品的综合收益水平。并通过实现银行代理金融综合营销,提升网点特别是农村网点的竞争力,更多地吸引他行客户和资金,促进保险等代理金融总资产规模的扩大。

该行要求分支机构做好客户的分类整理。“网点要按月整理定期存款(含协议存款)到期客户的明细,在存款到期前一个星期提醒客户,并对网点销售的保险、理财产品做初步的宣传。网点人员要**每一位定期客户都会得到保险、理财产品的宣传和**。”同时对老客户做好提前维护、到期跟进、售后服务等工作。特别是对到期取款的客户,要细心询问其用途,避免客户流失。对新客户一定要积极去挖掘,及时引导、通过产品及时跟进。

为了完成定存转保,该行下一步将加大网点的氛围营造。一是要求合作的保险公司在网点配备足够的宣传彩页等宣传画。二是加大已销售保险产品退***和理财产品收益的宣传,提升客户的信赖度。

此外,该行将联合控股的子保险公司以及其他保险公司开展到期客户、退保客户的维护活动。根据保险产品客户利益、售后服务、产品销售的连续性等要素开展2014年的合作保险公司的评估,对网点资源进行合理分配,**网点资源的有效利用。该行要求网点人员要熟悉保险、理财产品与定期存款的联动销售关系,并熟练掌握保险、理财产品的特点和销售,加强合作保险公司的退保转存,“避免资金流失到他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