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无障碍出租车起步价15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也是济南目前5辆无障碍出租车免费载客服务的*后**。据了解,预约12月2日和3日免费乘坐无障碍出租车的残疾市民较多,截至目前,已有3名残疾市民预约4日起开始收费的无障碍出租车服务。

3日,记者从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了解到,目前已有3名残疾市民预约4日的无障碍出租车。“预约无障碍出租车的3名市民都是去医院看病的。”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据了解,无障碍出租车实行两种收费模式,一种是按起步价15元,超出起步价3公里以外按每公里2.2元计费,另一种是每小时或每20公里80元的包车价格收费(每小时80元不包括5元电召费,每20公里80元包括5元电召费)。

但市民在电话预约无障碍出租车时,除15元起步价和2.2元/公里的运价外,还应支付5元电召费,及6公里以上50%的车辆回空费。乘客可拨打053185800000进行预约。“运行时间**限制,预约时间仍为每天的8:00—17:00,需提前24小时预约。”

“上次是从天桥区清河新居坐到中心医院,差不多5公里,打表计费加上5元电召费共31元,比乘坐普通出租车贵出10元左右。”残疾市民周懿说,不包含电召费,差价在15元之内他能接受,但希望**及市残联能承担残疾人乘坐无障碍出租车的5元电召费。而残疾市民王仲儒同样希望**能给予无障碍出租车相应的补贴。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市民,对于无障碍出租车的运价高于普通出租车都比较理解。“无障碍出租车类似专车,残疾人出行很方便,但如果超出一定的公里数能有优惠*好。”市民薛女士说。“考虑到残疾朋友的消费水平,无障碍出租车与普通出租车的差价在20元之内应该比较能接受。”市民姜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