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晶墙暖淄博招商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碳晶墙暖、电热膜、太阳能取暖系统……由于集中供暖受热源建设、管道铺设等多种因素影响,不少居民仍很难享受到。于是,市面上开始出现各种新式的采暖系统,究竟哪一种更适合您,本报记者近日进行了探访:时尚清洁的碳晶墙暖很省*;电热膜不占地,但怕刮擦,不少人还担心有辐射;太阳能取暖系统安装费用高、设备占地大,但很环保。

■碳晶墙暖 : 时尚又清洁还带理疗功能

说起碳晶墙暖,大多数人都当它是个新鲜事物。17日下午,记者在海伦路附近的建材市场见到了这种墙暖设备,几块白色的碳晶电热板外加温控器就组成一套碳晶墙暖。尚品碳晶墙暖公司的销售经理介绍,碳晶电热板通过远红外线辐射供暖,对人体有**作用,还没有电磁波辐射。另外,如果室内各房间都配有温控器,很适合上班族。

以一套使用面积为90平方米的住房为例,大约需要25块碳晶电热板,外加两个温控器,费用加起来不到10000元,确实比较省*。

■燃气壁挂式锅炉 :可供应热水但是气价越来越高

家住北仲一路的解女士家房屋是86平方米,去年花了1.42万元安装了全套德国产的壁挂式锅炉后,一冬取暖、热水供应,花了1600元,“这个系统不仅可以供暖,还可以供应热水,因此在用气费上不太好界定究竟取暖费用是多少。”解女士觉得自己当时的选择比较正确,如果使用集中供暖,一冬光取暖费就1900多元。

■电热膜 :不占地但怕刮有人担心辐射

据在李沧区万年泉路销售电热膜的程先生介绍,普通的电热膜每平方米160~180元,如果选择日本原装进口材料的话得需360元。“这种膜安装不占地,可以装在地板下面。”程先生告诉记者,电热膜采用的是PET材料,本身不怕水不怕压,但是也不允许长时间的浸泡和挤压,不能钉钉子、钻孔等。

程先生介绍,每平方米电热膜每小时耗电130瓦。而房间达到相应温度后,温控器会自动调节供热系统,耗电量也相继降为正常的30%~40%。

而至于很多人关心的是否带辐射的问题,程先生给出的解释是:“只要通电的东西,或多或少都会有辐射。但是电热膜本身的材质决定它的辐射不如一个电灯泡大。因此,**可以忽略”。

■集中供暖 : 不能自己控制相对不环保

城市集中供暖是当前市民采取的主要供暖方式,需要建设热源、城市热网、区域热网,因此有些管网无法到达的小区,居民很难享受到。由于是燃煤,会带来一些污染。

这种方式供热室内温度一直很稳定,但多数供暖的时间和温度不能自己控制,所以只需交费享受就行,比较省事。

不过,一旦遇到漏水、温度不达标等问题时,投诉、解决都是件很麻烦的事。在费用方面,一个使用面积为90平方米的房屋,集中供暖一冬141天,共需要2736元,价格上也不算便宜。

■太阳能取暖系统 :安装费用高设备占地大

“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的能源,不过这种取暖设备还比较昂贵,普通市民家中很难承受。”负责该小区太阳能取热系统安装的青岛某工贸有限公司的刘先生介绍说,他目前只在别墅楼座做太阳能取暖设备,一套 300平方米的别墅,约需要6块太阳能板,全套系统装下来12万元。

“这套系统不能仅靠太阳,有时还需要使用天然气来加热。到了冬季,一般只能让水升到35℃至45℃之间,这时系统会自动转换,使用天然气再加热。”刘先生介绍说,相对于单纯使用天然气的燃气锅炉,有了太阳能,可以节省40%的燃气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