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店季节性原则、清洁卫生原则等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防损耗原则

水果在陈列时必须考虑不同商品的特性,选择正确的道具、方法、陈列温度,否则将因不当的陈列而造成损耗。如桃子比较怕压且容易生热,所以陈列时不能堆放;苹果对香蕉、猕猴桃等水果有催熟效果,放在一起容易导致其他水果过快变坏。

水果的陈列面积必须与周转量比例适当。若比例过大,则水果在货架的滞留时间长;若比例过小,则每日补货的次数频繁。还要注意当前温度、湿度下,此种水果所能维持的生命期。

季节性原则

水果的经营具有非常强的季节性,不同的季节有相应的水果上市。因此水果的陈列应因时而变,将新上市的品种陈列在明显的地方,更好满足顾客的新需求。

清洁卫生原则

清洁处理后才陈列出的水果卖相好,比较好销售。陈列区域、设备、陈列用的器具是否清洁卫生,也影响顾客的购买欲。

先进先出原则

如果同一品种在不同时间分几批进货,先进先出是判断哪一批商品先陈列销售的原则。水果的周转期短、质量变化快,坚持这一原则至关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