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者叫苦:开水果店成本高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叫苦的不止是老林这类新入行者。“虽然店里人流不断,但营业额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叶氏兄弟果业**叶维军抱怨,现在进入水果市场资金太多,可能是看中这两年水果价格一直较高,以为投资回报也会相当丰厚。

叶维军说,其实“水果连锁超市”早就没有想象中风光了。这种业态刚在杭州兴起时,由于店内水果种类齐全,价格也明码标价,这一下子吸引众多市民。然而近年来水果店越开越多,市场几乎处于饱和状态。此外,各种成本不断升高,水果店利润已经大不如从前。

叶维军算了一笔账,以文晖路一家大约400平方米的水果超市为例,一年租金需80万;10个员工每人月工资1500元,一年基本工资18万,再加上一些员工奖金和水电费等,基本运营费就要30万;*后,进货的启动资金至少也要30万。(中国店网—*专业的开店创业网www.koduo.com)

初略计算一下,撑起这样一家比较像样的水果超市,每年至少要140万资金。而这样一家较大规模的水果超市,日营业额也就在1万左右,毛利润则在1500—2000元之间。如此算来,大多水果超市只能**经营。

如此的高成本,让这些**水果店在开连锁分店时不得不考虑再三。目前“兄弟果业”,在杭州共拥有9家分店。其中6家以“兄弟果业”命名,都是比较大型的水果超市,另外3家则以“天天伴水果超市”命名,业态规模则相对较小。叶维军介绍,“天天伴”都是后来开的,压缩规模就是考虑到市场比较饱和,成本压力也比较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