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涨停是好是坏?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概述:4日,A股市场走出了波澜壮阔的行情。上证综指飙升逾百点,盘中一度攀上2900点,深证成指则升破万点整数位,二者均录得4%及以上的*大涨幅。能源、券商两大权重板块联袂走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等“大象”股纷纷涨停。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自上市以来**次双双涨停,带动上证指数冲击2900点大关。*终,两桶油和银行、保险、券商等多个权重板块同步走强,上证指数飙升逾百点,深证成指则升破万点整数位,两者均录得4%及以上*大涨幅。两市成交金额略有萎缩,分别为5092亿元和3783亿元,总量接近8900亿元。

不少股民欢欣鼓舞的同时,不少业内人士提醒:两桶油带动股指大幅上涨,风险也在快速积累,应保持足够警惕。

增加大盘回调可能

2007年牛市躁动中,迎来中国石油上市前。此前,中国石化从一路狂拉暴涨数倍,给股民美好想象空间,不少人四处筹款打新股,打不到新股也在上市开盘当天以40多元高位买入。不料,上市当天的*高价就成为中国石油历史*高价。上证从6124点一路下跌到2008年1664点,中国石油也暴跌至10元以下。一时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唱响A股市场,给无数股民留下不尽伤痛。

当中国石油跌至7元多时,有机构测算,仅以每年派送的红利和红股摊薄计算,上市当天40多元高价买入者需一百多年才能解套。

昨日,作为**权重股的中国石油和第六权重股的中国石化双双涨停,中国石油报9.21元,成交近38.74亿。中国石化报6.25元,成交 50.75亿。两股分别创下22个月和18个月高位。数据显示,两桶油10时45分之后开始拉升,下午两点一刻左右双双封停。其中,中国石化约有3.5万手买单,中石油涨停买单近208万手。

众多分析人士感到意外的是,近期**原油价格不断创新低,但国内两桶油颇受资金青睐。中国石化近几日资金流入幅度之大,为2009年以来历史罕见,再次让多年深受两桶油之伤的投资者回忆起当年低价割肉之痛。

股民**开天发表博文称,主力正在制造疯狂主升浪,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双双涨停。但是,两桶油带动指数疯涨**不是什么好事。从历史经验及走势来看,主升浪就是套人浪、诱多浪、空翻多浪。因此,此时主力疯狂拉升超级权重股有3个目的:一是虚涨指数诱多;二是逼空股指期货博弈空间,主力势必会在股指期货埋伏重兵;三是空翻多为了后面的多翻空作准备。

机构也认为,两桶油带动的暴涨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欣喜,反而透露出调整意味,值得警惕。从历史上看,两桶油特别是中国石化因为上市较早,曾多次出现涨停或是冲击涨停,都带动大盘下跌:2006年5月12日盘中涨停,沪指随后经历1个多月调整;2007年5月31日涨停,沪指随后两个交易日内大跌 10%;2007年10月15日涨停,沪指第二天到达历史性6124高点,从此开始7年熊市。2009年7月22日、2010年11月11日两桶油猛涨,均带来大盘阶段性见顶。

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已经多次应验的规律值得大家注意。广州万隆(微博) 认为,持续大涨的蓝筹以及持续放大的成交量表明,当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极度活跃状态,短期内积压大量获利浮筹压力,存在震荡回调需求。*近两天涨幅过大,更加重回调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