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居全省第三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12月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近几年连续大规模农村公路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万公里,居全省第三位。其中,今年共计完成投资8.1亿元,建设完成农村公路1480公里,完成里程占年度计划的110%,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网化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农村公路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投资额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今年农村公路建设共计完成投资8.1亿多元,同比增长27%,其中乐陵、禹城、齐河、夏津4个被纳入第二批网化活动的**县市完成投资6.2亿元,常规农村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9亿元。为切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各县市区狠抓农村公路基础工作,大力实施村级公路网化**县活动和千村公路扶贫专项行动。今年4个**县市累计建设农村公路1256公里,常规农村公路项目完成224公里。

我市围绕“建设是发展,养护管理也是发展”的理念,实现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新突破。补植行车道树18万棵,**路段绿化提升310公里,路肩边坡整理1800公里,排水设施疏通**450多公里,安全及桥涵附属设施排查**1600多处,路域环境综合整*1200公里,路政巡查率提高12%,建成文明**路1300多公里、管理养护**乡镇23个,全市农村公路综合好路率达到75.8%。新建农村公路合格率达到100%,优良品率达到90%以上。

农村公路监督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全部明确了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设立了农村公路管理所;全市122个乡镇中,90%以上建立了农村公路管理站。全市农村公路专业管理养护人员达623名,养护员达6200余人,已初步形成市级交通运输部门行业监管,县乡村**为责任主体,上下联动、合力促进的工作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