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一亩小麦交3元获保375元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入冬以来,肥城市农业局积极推进政策性小麦保险发展,**农民保产保收,为农民农业生产解除后顾之忧。

政策性小麦保险是一项保护农民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不仅可以有效化解现代农业生产风险,对提高农民耕种的积极性,壮大农村经济,保护农民收入具有重要作用。该保险投保费用按照统一标准,小麦保险费为15元/亩,农户负担3元/亩,其余的由国家财政补贴,每亩小麦的保险金额为375元。

据悉,凡符合《山东省政策性小麦保险条款》的种植户(单位),统一按照种植面积向村委申报投保,各种植户应将种植的小麦全部投保,不得选择性投保,填写种植业保险分户清单,缴费并签字确认。村委会汇总后将投保单、种植业保险分户清单、分户清单电子版、公示照片、保费,手续齐全确认无误后,交镇街保险服务站。投保单、分户清单必须每页加盖村委公章。在保险期内,由于*灾、雹灾、风灾、冻灾、涝灾造成损失率在10%(含) 以上的;旱灾造成的损失率在70% (含) 以上的;重大流行性病虫害造成的损失率在50%(不含)以上等直接造成保险小麦的损失,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