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前10月出口创汇7523万美元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山东恒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做钢铁深加工的企业,成立不到4年,发展势头很是迅猛:2012年出口创汇543万美元,去年增至7233万美元,今年仅***个月实现出口创汇7523万美元。

近年来,像恒基这样出口创汇屡创新高的企业在泰安还有很多。***个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4.9亿美元,其中出口14.1亿美元、进口10.8亿美元,分别增长28.2%、26.2%、30.8%,三项指标增幅均列全省第1位;新批外商投资项目51个,实际到账外资2.87亿美元,同比增长62%。这是继去年全年实际到账外资增幅全省夺冠后,再次名列全省**。

市商务局局长吕怀玉介绍说,泰安去年完成进出口总额24.85亿美元,跻身中国外贸竞争力百强城市;实际利用外资达3.07亿美元,同比增长80%。

泰安市副市长周静介绍,近两年,泰安市大力实施开放兴市战略,着力打造现代经济“升级版”,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重中之重,外经贸发展逆势飞扬,基本实现了市委、市**提出的“两年打个翻身仗”的目标。

今年以来,总投资3.5亿美元的新加坡丰益集团物流园等26个项目已签约,累计总投资31.4亿美元;世界500强美国微软公司投资2亿美元的创意软件园等一批在谈项目进展顺利。

发展环境是对外开放的生命线。据介绍,泰安市相继成立了市里主要**任组长的“市对外开放工作**小组”与“外经贸和商贸流通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外经贸工作;组建了9大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指挥部,对**建设项目实行**包保责任制;设立了商务专项扶持资金,对引进外资项目、开发区转型升级等进行奖励扶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