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罐奶粉2罐发腥临沂消费者质疑质量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临沂市民孙先生在连锁超市购买了3罐原装进口多美滋奶粉(并赠送1罐),在喝第2罐的时候,开盖时的腥味让孙先生感觉奶粉异常,冲后腥味依然明显。

孙先生认为奶粉质量有问题,多美滋方面却拿出检验检疫证明及报关单,证明**奶粉质量可靠。委托检测机构检测的话,孙先生则先要自掏腰包,想要**的孙先生陷入两难境地。

5罐奶粉2罐发腥 消费者质疑产品质量

今年10月18日,孙先生在市区九州宜家佳三里庄店购买了3罐原装进口“多美滋**盈养幼儿配方奶粉”(净含量900克,适用于12—36个月幼儿),购买期间恰逢商场搞活动,孙先生获赠1罐同款奶粉。孙先生已经信赖多美滋近4年,之前**个孩子一直吃该品牌奶粉。

然而,这次购买经历却让孙先生对这个品牌的奶粉质量产生了怀疑。“在打开第2罐奶粉的时候,一股腥味扑鼻而来,冲泡后的奶粉腥味更重。”孙先生喂孩子的时候,孩子没喝几口便一把推开。孙先生便打开了另外一罐奶粉,打开的这罐奶粉与喝完的**罐在气味上没有区别。

孙先生将第二罐有腥味的奶粉带到超市中询问原因。“可能是奶粉中添加的DHA等成分本身带有腥味,导致冲泡后味道有别。”超市销售人员说。临走前,超市赠送孙先生一罐同款奶粉作为补偿。

打开*后一罐奶粉时,腥味再次出现。为何之前喝的奶粉没有腥味,而这一次又出现了呢?

奶粉批次先于进口货物报关单 多美滋表示“人为失误”所致

12月3日,孙先生带着*后一罐奶粉来到超市,再次询问奶粉发腥现象是否正常。多美滋临沂代理商也来到了超市。孙先生当场冲泡奶粉,有现场工作人员承认奶粉有明显腥味。

至于奶粉发腥现象,代理商同样以“奶粉添加带有腥味的营养成分”为由进行回复。随后,代理商为孙先生提供了奶粉入境产品检验检疫证明及报关单证明奶粉质量过关。

在代理商提供的奶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复印件)中,与孙先生所购奶粉同 批次产品共进购60箱,入境时间为今年6月13日。然而,在奶粉“进口货物报关单”(复印件)中,进口日期显示为今年2月18日,而孙先生所购奶粉罐体上 标注的生产日期为今年4月1日。也就是说,报关单上的奶粉与孙先生所购奶粉并非同一批次。

5日,记者与孙先生来到九州宜家佳三里庄店,多美滋临沂代理商称“会有专人与你联系并解释。”

当**午,多美滋上海总部对外事务部一王姓负责人致电沂蒙晚报记者,“奶粉中添加的营养成分DHA可能会产生类似于鱼腥味的气味。”至于报关单与奶粉批次不同问题,其解释为“调资料的时候不小心拿错,导致报关单与产品批次不符。”并表示将同批次单据尽快发给孙先生。

检测需先自掏腰包 如何**陷入尴尬境地

奶粉外包装上并没有标注类似“可能出现腥味”的标识。如何判定所购奶粉是否合格呢?办法只有一个,找**机构检测,而我市食药监管部门并不具备检验资质。

多美滋上海总部对外事务部表示,如果孙先生需要检测奶粉,有两种途径可以选择,一种为把奶粉送到上海多美滋厂 家内部进行检测,整个检测均为免费;另一种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如果奶粉质量确实不达标,多美滋将承担检测费用及按照法律规定的所有赔偿,如果质量合格,费 用由孙先生承担。

多美滋表示可以为孙先生兑换同等价值奶粉,而孙先生认为多美滋作为一家**奶粉**企业,不可能出现不同罐内的奶粉出现不同味道的现象,在奶粉发腥问题上没有合理的解释,无法使其信服。然而,自费检测,又有些不值得。

无有效公章、无报关单号、无境内目的地

多美滋没有提供有效的报关单

12月6日,多美滋再次为孙先生提供了一个A4纸大小的报关单,然而,这张报关单同样让孙先生不能信服。通过 咨询12360海关服务及资料查询,孙先生对**报关单样式有了大概的了解,不过,多美滋*新提供的报关单上没有任何公章,而且大多数需要填写的内容均为 空白,“随便打印一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效果呢?”孙先生对这张报关单真伪再次提出质疑。

在多美滋*新提供的进口货物报关单上,进口日期为今年6月14日,晚于孙先生所购奶粉生产日期。记者看到报关单上方的“预录入编号”及“海关编号”均为空白,启运国为荷兰,但境内目的地竟然为空白,在报关单件数及重量均为空白。

仔细查看报关单,海关总署要求的18位报关单号及有效公章均没有体现,而且这一次提供的报关单上同样没有有效公章,孙先生认为多美滋提供的报关单“糊弄人”也不足为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