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河大桥周边垃圾遍地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原本是景观道的河岸,不仅荒草丛生、砂石遍地,还有不少烧荒痕迹和生活垃圾,让周边市民感到失望。日前,有市民质疑城阳区墨水河大桥周边缺乏管理维护,管理方城阳街道和棘洪滩街道回应称,河边禁止烧荒,并有管理人员负责维护,对于存在的问题,将查看现场并进行整改。

现场探访:景观道荒草生,垃圾也不少

3日,有市民反映,在城阳区正阳西路墨水河大桥北侧,河两岸的景观道荒草丛生,像是缺乏维护和保养。当日下午,记者赶到墨水河大桥,在大桥北侧见到了河两岸人工修建的景观道,景观道上有加固过的护坡草坪和石阶。

记者沿景观道东岸向北步行了约300米发现,这条景观道显得十分陈旧,遍地泥土砂石,已经不太平整,护坡上荒草丛生,石阶也有断裂。景观道每隔10多米就能看到焚烧留下的黑色焦痕,护坡上的荒草丛中还有一些被人丢弃的塑料泡沫、包装袋等垃圾。

随后,记者又来到河西岸,发现此处道路相对整洁,但护坡草坪也显得比较杂乱。

市**见:花**理河道,就要用心维护

4日下午,记者在城阳区政务网上查到了一条建设项目***息,名称为“墨水河综合*理五期工程”,项目概况中有这样一段文字:“2009年实施墨水河综合*理五期工程,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正阳路桥至入海口段河道进行*理,包括3900亩虾池清除、河道清淤、左岸3.57公里堤防加固工程,概算总投资1.24亿元。”项目建设单位为城阳区水务局,交付使用时间为2010年12月3日。而当记者咨询城阳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墨水河大桥周边的建设是否属于该“五期工程”范畴时,工作人员却说记不清了。

在墨水河大桥附近工作的一名打工者说,他是2012年来的,每年天暖和的时候还有人修剪大桥景观道的草坪,但冬季天冷的时候就基本没人管了。家住城阳街道的市民张先生认为,相关部门花了大价*建设景观道,这本是一件利民的好事,但建了就得长期维护,“景观道*起码应该**整洁,如果相关部门不认真管理,这*花得可真不值。”

管理部门:河边严禁烧荒,将查处整改

4日,记者与城阳区水务局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回复,墨水河大桥周边分属两个街道管理,河西岸为棘洪滩街道管理,河东岸属于城阳街道管理。该工作人员说,对于墨水河城阳段的维护,城阳区财政部门每年划拨90多万元专项费用,每公里安排一名管护员负责日常维护管理,并且规定河道周边不能进行任何烧荒行为。

城阳街道办受理投诉电话的江姓工作人员回复,墨水河大桥东岸河道于2007年左右由区水务局交给城阳街道代管,大约接近8公里,街道共安排了10多名管理人员。“河道周边是严禁任何烧荒行为的,焚烧痕迹很可能是有人焚烧砍下来的草秆进行冬季防*造成的。”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将联系相关业务科室到现场查看,对景观道缺乏管理、私自烧荒等行为查找责任人,并对责任人按规定进行处理。当记者提到区财政部门划拨的河道维护费用时,该工作人员回应“是划给我们街道吗?这个不太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了棘洪滩街道办,工作人员也表示将查找河西岸存在的管理问题,并进行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