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民网购蓝莓成了烂莓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网购的持续升温,生鲜等产品也逐渐成为消费者的网购对象,但因为生鲜等产品易于腐烂,异地配送生鲜很难**品质,消费者**比较困难。

本来想从网上购买几盒东北蓝莓尝尝鲜,结果收到的却是早已变质的“烂莓”,这让市民邓**很是生气,更令她气愤的是,她联系了卖家和快递,对方均以不是自己的责任为由**赔偿。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网购的持续升温,生鲜产品也逐渐成为消费者的网购对象,但因为生鲜产品易腐烂,异地配送很难**品质,消费者**比较困难。

家住安泰*府的邓**和女儿非常喜欢吃蓝莓,上周她看到淘宝网上一家野生蓝莓直营店正在做促销活动,价格比本地超市优惠不少,心动的她就花170元*网购了3斤。12月4日,邓**收到了从大兴安岭寄来的蓝莓,她迫不及待地拆开一看,顿时傻了眼,“一拆开包裹就闻到一股发酵的酸味儿,一半蓝莓出现了破裂、出水等情况,汁液弄得满手都是。”邓**说,她立刻对蓝莓进行了拍照并与卖家进行了沟通,卖家却以“发货时是好的,是快递公司在运输过程中导致的”为由将责任推给了快递公司。邓**接着又找到了快递员,快递员也以邓**已经签收包裹为由推卸了责任。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网购渗入各个消费领域,市民除了在网上购买服装等产品外,网上购买生鲜产品也越来越常见。但是由于这些产品在质量、运输和售后环节都难以把控,且质量比较难**,消费者**存在不小的难度。

据了解,今年新修订的《消法》虽然明确规定网购产品可以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但是并不包括生鲜等易腐烂的食品,因此,网购这类商品,消费者是没有“后悔权”的。

另外,网络平台销售的生鲜产品目前没有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如何界定商品质量问题也是一个难点,遇到问题时只能与商家协商解决。记者在此提醒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在实体店内购买生鲜产品,如果在网上购买,也应该选择经营规模较大、拥有专业配送队伍的网店,从而**所买的生鲜产品的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