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赶集路上遇弃婴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济宁长沟镇康庙村一位普通的农村大嫂,用爱讲述着一段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她就是赵大妈,3年前赶集时在付庄村遇见一位被遗弃在路边的女婴,虽然明知婴儿患有心脏病,赵大妈还是义无返顾地收留了她,并一直当亲闺女一样疼着爱着……

赶集路上“遇”弃婴 “以后她就是咱的亲闺女!”

2011年7月的**早上,长沟镇付庄村的几位老人出门锻炼身体,在村附近一条小路上,发现了一个纸箱子,里面躺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旁边还放着两袋奶粉以及四块尿布。“怎么这么狠心,把孩子扔在这里,太绝情了。”老人们非常气愤,他们把女婴带到了村里,拨打了**电话。而就在此时,长沟镇康庙村赵大妈恰巧赶集路过付庄村,看到一群人聚集在那里,便好奇地走了过去。“*初见到孩子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咯噔’一下,她头上和脚上都有针眼,连脐带还没有脱落,小脸发青,奄奄一息。”赵大妈回忆道,当时这个可怜的孩子顿时让她挪不动了脚步,她当即做了一个决定:把孩子带回去,给她一个温暖的家。“孩子可能身体不健康,你以后的负担会很重……”听到赵大妈要养着这个女婴的消息后,村民们不断地提醒她,但赵大妈依然义无返顾地将弃婴带回了家。“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也是有孩子的人,无论以后怎样我都不会放弃她。”赵大妈告诉记者,在民警的帮助下,她把女婴带回了家,并向丈夫说明了情况,丈夫听完后说了一句话:“以后她就是咱的亲闺女!”

丈夫被查出患上肺癌 “我的日子不多了,你要照顾好笑笑”

把孩子带回家后,夫妻俩给孩子取名叫笑笑,希望她以后每天都能开心地笑。过了没多久,他们带着笑笑去医院做了检查,被确诊为心脏病,赵大妈和丈夫拿出了所有的积蓄给孩子*病。漂亮的衣服、好玩的玩具、200块*一罐的奶粉……只要是花在笑笑身上,他们从不含糊。连邻居们看到后都忍不住感叹:“你们对这个闺女比亲生的还要亲。”笑笑就这样在赵大妈和丈夫的精心呵护下**天长大,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变故,使这个家庭失去了往日的欢乐。

2013年4月份的**,赵大妈的丈夫正在外面干活,突然感觉胸闷得厉害,他以为是自己太劳累,歇歇就没事了,可这种症状却一直没有缓解。不得已,他只好和妻子去医院检查。当赵大妈拿到医院的诊断结果看到肺癌两个字后立刻瘫倒在了地上。“当时我觉得天都塌了,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有他我和孩子怎么办?”她伤心地说道。伤心欲绝的赵大妈偷偷跑到医院卫生间哭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后她央求医生不要把实情告诉丈夫,只说长了个瘤子,并不是癌,能*好。

也许是感觉到了什么,住院*疗期间,丈夫突然握着赵大妈的手说道:“我的日子不多了,你要照顾好儿子和咱们的笑笑,尤其是笑笑,不要让人欺负她……”

不是亲生胜亲生“砸锅卖铁也要养着她”

邻居们得知赵大妈家里的情况后过来劝她:“大人都这样了,你们还养着她干嘛,不如把她……”听到这里后,赵大妈立刻打断了他们,她说:“就是砸锅卖铁我也要养着笑笑,她就是我的亲生女儿,谁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1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赵大妈的家里,笑笑正在床上玩耍。看到记者到来后,她立刻胆怯地躲到了赵大妈的背后。“孩子有些自闭,不爱和别人交流,说话也不是很清楚,在幼儿园里也不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赵大妈说。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笑笑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在她的心里,赵大妈已经成了她*亲*值得信任的人。“她挺懂事的,看我累了后,有时还过来给我捶捶背,亲我一下。”“你喜欢妈妈吗?”记者问笑笑。“喜欢,妈妈天天给我做好吃的。”“那爸爸呢?”记者又问她。“也喜欢,爸爸对我也很好,不过我好久没见到爸爸了……”赵大妈告诉记者,丈夫去年9月份去世后,笑笑就一直念叨着找爸爸。每次她都哄着笑笑,说爸爸去很远的地方打工去了,快回来了……说到这里,赵大妈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笑笑看到后,赶忙拿起纸给妈妈去擦眼泪,嘴里说着:“妈妈,不哭……”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地方就是家”

赵大妈还有一个儿子,如今已经长大成人,在老伴去世后,儿子撑起了这个家,他很疼妹妹,经常给她买玩具。为了不使儿子在工作上分心,赵大妈经常有苦往肚里咽。有一次,她*自一人去了医院做了一个大的手术。手术完当天她就拖着病躯回到了家里,给儿子和笑笑做饭。赵大妈有一个遗憾,在今年母亲病重的时候,她没有守在母亲身边照顾她,因为笑笑还在家里。

为了多挣些*,赵大妈还去卖过水果,她说:“不能让儿子一个人这么辛苦,她现在还能动,她也要去挣*,把笑笑养大,给儿子说个媳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