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管理策略 常说的八个谎言(2)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第五句:“大家辛苦了。”

很多民营企业**人说这些话的时候,想的是:“辛苦就辛苦‘了’。”所以,说了之后还是会有很多人跳槽,因为辛苦之后就“了”了,根本得不到应有的报酬,人才自然要另谋高就。

第六句:“放心,我们一定按合同办事。”

与民营企业合作,合同在很多情况下,往往是一纸空文,很少有遵照合同办事的。所以,民营企业**人签订合同时说的这句话,很多时候就等同于——“抱歉,我们一定收好合同,‘灵活’办事。”合同很难生效,或者很难遵照合同办事,商业环境自然会复杂起来。这样做的必然结果是,大家都必须在一定程度上牺牲效率。这也是很多民营企业不能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原因之一。

第七句:“我们一直非常重视质量。”

大家都知道质量很重要,都会说“**大计,质量**”,但是很多企业都是在嘴上重视产品质量,至于在实际的生产管理过程中,就是一件很难说的事情了。例如,很多企业因为产品质量出现问题而陷入危机,并很快倒闭。所以,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上述的那句话:“我们在宣传上一直非常重视质量。”

第八句:“员工福利都很好”。

很多民营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会得意洋洋地说,自己公司的员工福利如何如何好,以表明自己的宅心仁厚。但是,大多数民营企业是什么样的呢?走进其公司的“庭院深处”,看看其内部员工的生活状况以及持续不断的抱怨,我们就能够略知一二了。当然,这里不是说所有的民营企业都名不副实,而是指部分企业,而且可喜的是,现在已经渐渐涌现出不少福利完善的民营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