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10年对账单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支付宝10年账单来了,看看过去10年的账单吧,记得看之前先保上心脏病险。”昨天,市民李女士在朋友圈里转发了这样一条动态。当天,在朋友圈晒自己的“10年账单”成为*热的话题,很多人贴出图来晒自己的败家史、败家排名,预测未来**……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近年来,每到年底支付宝都会发布 “年度对账单”。昨天是支付宝成立10周年的日子,为此支付宝发布了10年对账单。根据账单可以看到,山东10年总支付金额占全国的4.8%,排全国第六位;青岛市10年总支付额占全省的21.32%,排全省**;2014年青岛支付宝用户人均支付19784元,人均购物7047元,在全国排第28位。

10年前,网购这一新生事物才刚刚出现。10年后,网购已经进入大部分城市人的生活。虽然不是**的网购支付平台,但作为*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一张支付宝10年账单,也能说明很多。对于每个人来说,10年的支付宝对账单见证着个人**和生活的点滴变化。

数据显示,自2004年支付宝公司成立以来,全国支付宝用户10年网络总支出笔数为423亿笔,这其中不仅包括个人购物消费,也包括转账还款支出、理财、水电煤缴费、情感转账等等。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强的东部地区,在互联网时代仍然一马当先,在网络支付和消费上是当之无愧的**羊。

从10年的总支付金额占全国的比重来看,广东、浙江、上海、北京、江苏、山东稳坐前六,占 比 分 别 为 15.5% 、12.5% 、9.3%、9%和8.8%、4.8%。不过,山东省和前面5个省市的差距还较大。从统计数据来看,前5个省市也是国内**达到或接近“后工业化”时代。这也意味着随着工业经济不断转型升级,这5个省市**触摸到了信息化时代的脉搏,人们大量通过支付宝等进行购物、转账、缴费、理财,正式迎来了十几年前停留在书本和想象中的 “数字化生存”。

看到数据吓了一跳

“花了1923530.89元,*了26165.90元”;“花*29932389.63元,好友排名**”;“10年后我将拥有77978790元”;……从昨天上午开始,很多市民就开始在朋友圈中晒10年账单,其中各种花费排名成了*欢乐的部分。很多市民表示**眼看到账单有点傻眼,没想到会花这么多*。

“我们就是*普通的工薪家庭,一年两人一共收入12万元左右,但是一看账单,过去10年在支付宝花了32万元,真想不到啊。”市民黄女士说,她是2005年**次上淘宝,到现在接近10年了。这个平均每年3.2万的数据还真吓了她一跳,后来想到这里面的金额不光是网购,还包括了水电煤缴费、信用卡还款、转账等支出才稍稍宽心。

记者了解到,像黄女士这样被吓一跳的市民还有不少,数据显示,2014年青岛市民人均支付宝支出19784元,其中购物支出7047元,支出在全国排28位;与2004年的人均支付823元相比,10年间翻了24倍。

标签: 青岛 支付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