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人均支付宝支付14261元(2)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支付宝上的威海“大拿”

支付宝上威海消费能力不容小觑,那么,威海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有多高?*都花到哪里去了?让我们从下面两个例子来看一下吧。

网友“威海刺猬” 6年“败了”40万

413912.29元,这是网友“威海刺猬”的支付宝账单。自2008年开始使用支付宝购物,6年间,他对电子商务消费的贡献还真不小。

“平均一年六七万的花销,看起来很吓人,其实不然。”尽管在别人眼中40多万元不是个小数目,“威海刺猬”对此却比较淡定。他说,他和妻子都是工薪阶层,不会无节制地在网上消费,他每年花销中有一半是用来偿还贷款或转账用。如果去掉这部分*,每年的花费在三万元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家庭正常支出,总体看还算合理。

支付宝成立时,出生于1983年的“威海刺猬”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那时候手头的零花*不多,身边网购的人更少。”他说,2008年工作之后,随着身边人网络消费的增多,他也开通了支付宝,开始尝试从网上购买一些衣服。

据“威海刺猬”讲,*初使用支付宝时,他都是用来支付购衣物款。有了几次不愉快的购物经历后,他的消费方向开始转向电子产品。“从充电宝等小件电子产品到数码相机等大件,我都在网上买。”他说,网络支付的便捷,网上购物的海量、便宜,让他省去了逛商场的时间,极**利了生活。

随着婚育年龄的到来,“威海刺猬”的支付方向也逐渐增加了家装、母婴、玩具等内容,尤其是他2012年结婚、2013年生子以来,他的支出越来越多。从他的支出曲线上看,从2008年到2012年支出曲线一直较为平坦,随后陡然上行,其中转账和母婴消费是消费大头。

昨日,在支付宝给予的综合评价中,“威海刺猬”的消费支出超过威海99.39%的人,消费指数为9分,“需要剁手”。对此,他本人表示,经过几年的消费积累,他的网上支付购物更趋于理性,未来,他依然会在理性的范围内充分享受网络支付的便捷。

淘宝店主小鹿 7年支付47万

支付宝除了可进行消费、充值等服务外,还是很多淘宝店主网上进货转账的重要途径。1989年出生的淘宝店主小鹿使用支付宝已有7年多,期间共花费47万多元,不过其中9成都是用来进货,个人“败”的*仅仅是个零头。

“支付宝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说起7年来的经历,小鹿表示,她接触支付宝时,还是一名高二的学生,那时有个别学生在网上买个*饰、小衫,她觉得挺好的,便也试着去淘宝。“申请支付宝后,我还没有银行卡,就把妈妈的银行卡绑到了我的支付宝上。”她说,此后,她就开始淘*饰、各种衣服,不过因为自己没有收入,她也不敢放开花,从开始使用支付宝到2009年,每年在支付宝的消费也就几百元*。

2010年,就读于一所专科学校的小鹿进入了实习期,随着有了收入,她的支付能力也增加了不少。当时每月只有1500元工资的她,当年就**了9000多元的消费记录。说起花费增加的原因,小鹿说,除了收入增加外,*重要的原因是,经过几年的网购,她积累了丰富的购物经验,有收入做**的基础上,消费水平自然水涨船高。毕业以来,她每年平均花费在1万元左右,主要用来支付衣物、化妆品*饰,同时用支付宝缴纳水电费、购买家中的小家电等生活用品。

如果不是2012年6月突发奇想要开个淘宝店,小鹿也许会一直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当时身边不少人都弄淘宝店挂东西卖,我就找一个在服装厂工作的姐姐买了几套衣服,也挂在网上。”小鹿说,她本来没将淘宝店当正事,可没几天就有人来买,而且每个月的收入比上班挣得多,于是很快就决定辞职了。

从支出记录上看,2012年,小鹿的支付记录是11万元,其中八九万元都是进货转账的支出。如今,她淘宝店每月的销量在两三万元,而支付宝账单进进出出中,也从几百元累计到如今的47万元。“支付宝的功能很强大,凡是支付宝有的功能,我都用。”小鹿说,随着支付宝余额宝理财业务的开通,她也将流动的几万元资金充进余额宝,这样以来,支付宝就变成了她的支付、理财工具。

随着智能手机的应用,小鹿早早开通了手机支付业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手机有网络,支付就是几分钟的事儿。”她说。

标签: 威海 支付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