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截至目前,东营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8.89亿元,实现经济效益4.8亿元,16家农业**企业和2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参与特色园区建设,带动农户1.22万户,促进农民人均年增收1490元。蓝海生态农业种植养殖基地、华林庄园等22家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东营区把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突破口和主要载体来抓,着力打造集现代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业科技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该区**建设了牛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5个综合园区以及鸿丰蔬菜等9个精品园区,**实施了蓝海生态农业种植养殖基地等11个市区**建设项目,建设内容涵盖果蔬、食用菌、渔业、畜牧、苗木花卉、休闲观光农业等优势主导产业。

东营区结合农业园区建设和优势产业发展,**扶持了一批起点高、规模大、***、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企业。今年以来,该区新增**企业6家,申报市级**农业**企业4家,目前全区共有****农业**企业5家,市级农业**企业25家,总数达到了8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到了48家,该区**农业**企业实现产值31亿元。以合作社**社培育为**,东营区还组织开展了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社创建活动,先后创建国家级**社3家、****社2家、市级**社32家。今年,该区新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210家,新发展家庭农场20家,总数达到40家。

在“项目推进年”活动中,东营区成立了农业**工程项目分指挥部,承担计划总投资27409万元的5个农业**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8746万元。该区**实施的龙居镇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共投资4251万元,平整田块238块,沟渠清淤121千米,新建沟渠 207千米,植树13747株。牛庄镇1万亩**专项资金土地治理项目已建设完成,共投资660万元,疏挖沟渠路及修整林带208千米,动用土方51.3万立方米,植树3.2万株。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的史口高效莲藕生产基地项目投资700万元,新建标准化藕池1000亩、莲藕良种试验**池100亩,修建循环路4800米、桥涵5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