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是否放假成春节放假安排焦点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春节放假安排,除夕不放假,曾经遭到不少人的吐槽。如今,2015年的春节放假时间安排在网上流传开来,除夕当天即2015年2月18日依旧不放假。然而,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除夕放不放假尚未确定。据中国**网7日消息,受有关部门和单位委托,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正在就春节法定节假日安排以社会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其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除夕放不放假。

近日,一份2015年元旦春节放假时间安排在网上流传,内容为:根据规定,2015年春节法定放假的时间是初一到初三,春节调休为7天,从2月19日放假到2月25日。其中2月14日(周六)、3月1日(周日)上班。其中,除夕即2015年2月18日不放假的安排,再次引来不少网友吐槽。“除夕不放假,又是考验公司良心的时刻了。”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放假安排,都是根据***办公厅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如今,关于2015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并未发出。

7日,受有关部门和单位委托,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就春节法定节假日安排以社会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

今**午,记者注意到这份名为《关于春节法定节假日安排的调查问卷》,只有一个焦点,就是除夕是否放假。问卷共有三个必答的问题,**个是“目前,我国春节法定节假日共放假3天,通过调休形成7天长假。您希望春节3天法定节假日是除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放假,还是正月初一至初三放假?”选项有三个,分别为:除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正月初一至初三;无所谓。还有两个问题是“您的年龄?”和“您的职业?”

在各大门户网站上,都可以看到该调查页面。从12月8日16:00的调查结果来看,支持“除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放假”选项,即除夕放假的比例居多:凤凰网为70.19%,搜狐网为69.23%,腾讯网为68.54%,新浪网为76.2%。

记者了解到,我国所施行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以下简称《放假办法》),于1949年由政务院(***前身)所发布,1999年、2007年和2013年进行了三次修订。其中,2013年修订的内容,将原来的“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修改成了“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取消了除夕放假,改为大年初三放假。2014年1月30日(除夕)没有列为法定节假日。如果要实现2015年2月18日(除夕)法定放假,就需要再次修订有关行政法规,将除夕放假的规定重新纳入到《放假办法》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