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柘沟镇陶土储量12.2亿m³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公布2014至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泗水县柘沟镇(土陶)荣登榜单。

柘沟镇陶土资源丰富,储量达12.2亿m³。柘沟陶土一般距离地面0至3米,易于开采,是单一五色即白、红、黄、灰、绿陶土,化学元素齐全,比例适当,耐高温,适宜制陶,也可做翻砂用。柘沟陶土量大质优,资源得天*厚,在全省罕见*有,享有“中国陶乡”之称。目前,柘沟镇有涉及制陶加工产业链的企业32家,从事陶工艺品行业的企业10余家,从业人员500余人,几个制陶业**企业的产品销往海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泗水县委、县**加大对制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力度,**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资金和政策上予以扶持,发展了儒陶、鲁柘砚、鲁陶、圣府等一批制陶**企业,陶土产业由传统粗浅加工逐步向规模化、艺术化、精深加工方向发展。目前,陶土产业已初步形成了土陶工艺品、陶土颗粒制品、陶土开采加工等行业品种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企业产品已获得“山东省旅游商品**品牌”、“山东省旅游标志产品”,两家企业被评为“市级文化产业**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