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对A股市场影响大吗?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公布了11月份的CPI数据。11月份,我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涨幅不仅再创年内新低,也是5年内的*低。同时公布的11月PPI也同比下降2.7% 环比下降0.5%。

基于11月份CPI、PPI数据的不乐观,在国家***的数据公布后,业内人士有关降准的呼声甚高。甚至有消息称,央行*快将在本周降准。而在降准预期的影响下,9日大跌5.43%的A股市场也在10日出现了止跌回升的走势。

不过,目前到底需不需要降准,却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虽然11月份CPI涨幅创5年*低显示宽松货币政策有其必要性,但正如国家***方面的解读,11月份CPI的走低主要是受天气、季节和**因素的影响。如**因素方面,**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带动国内成品油价格下降,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而且产能过剩的问题也不是降准等宽松货币所能够解决的。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就本次定向降准而言,由于范围比较小,对于A股的实质性利好或有限,因为“定向将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会转向。

央行研究局局长纪志宏表示,此次“定向降准”主要是总量稳定、优化结构、疏通“三农”、小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它的作用是使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可用资金增加。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判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短期内可能对A股形成一定刺激,A股反弹将延续,预计大盘短线震荡的幅度会有所加大。在解放路万达广场上班的股民孙先生昨日兴奋地说:“央行‘调准’对保险、有色金属、券商、房地产等板块有刺激作用,去年上次‘调准’,股市盘中*多时涨了 90个点,我看这次周一大盘也能涨50个点。”

所以说,降准的话会形成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股市就会流进资金,形成利好!降准长期效用比短期作用更明显。 降准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宽松的预期。A股市的上涨大多是资金推动型的,资金面的宽松给股市的上涨提供弹药充足的预期,货币宽松会扶持或者刺激实体经济,改善人们对未来股市的预期。降准对银行股是利好直接。

国家***10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1.4%的同比涨幅创下了自2009年11月份以来新低,也创年内新低。

11月CPI创5年以来新低,有关降息降准的声音再次集中出现,例如,有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可以有3次降息6次降准。有时候,这样的预测是准确的,比如说,今年9月份与10月份CPI涨幅持平,创下新低之后,很多观察人士预测即将降准降息,果然央行在11月份宣布降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11月CPI再创新低之后,央行必须要再次降息或降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