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业的几个基本问题(三)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其次就是业务计划了。创业中,业务计划固然重要,但想提醒的是,一个正确的业务计划,*多也只是指明了一个方向,而非一本能顺利到达彼岸的红宝书。因为所有业务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在实践中探索出来的。我们去看看所有的上市公司,当初的招股说明书与今天的业务几乎都是牛头不对马嘴。

除了个别当初只是为了投投资人所好编造的外,绝大多数都是在当时的环境与条件下做的理论推测,而业务本身及现实各种条件的变换是迅速而复杂的,是无法准确预测的。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真正找到正确的业务方向,适合你的业务方向。  在业务定位中,*先,业务的起点与定位都需要**,越细分越好,甚至是卑微细小的,而不是宏伟的世界五百强,大而无当的定位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其次,业务定位上,不要一味追求**的创新,同样,这样的追求也几乎必死无疑。你的创新或生机,实际是在一种成熟业务或者普遍需求基础上做的提升,是为了提**率或质量方面的改变就可以了,是一种微观的创新。如果做到这一点,你的成功机率又会提高一大步。

*后,绝大多数人都需要清醒,你创业的*要定位是养活自己与自己的团队,因此,现金流是一个*基本的,也是*重要的底线,那些寄期望父母或其他人无限期投入*资做伟大的事情的人,必死无疑。

如果以上,你都能做到,或者认识到了,并做好了准备,那么,你可以创业了,虽然会失败,但与那些没有这方面准备的人相比,你已经成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