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业的几个基本问题(一)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前两天,一友人找我,说其亲戚今年毕业,想自己创业,写了一个创业计划,请我给把把关。见孩子**面,我就问孩子:是否做好了准备?孩子信誓旦旦:做好准备了,我也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并递上了他厚厚的业务计划。

“你如何看**与打工的?如果让你选择,你更愿意当**还是更愿意当打工的?”

“当然更愿意当**,可以做自己的主,而不是整天看别人的脸色,为了让别人认可溜须拍马,所以我决定自己创业,而不是找一份工作。”孩子的回答很肯定。

我能从孩子的回答中感受到另外一种没有说出来的好处:当**更风光。他的回答不出我所料,也是目前大学毕业生比较典型,比较流行的一种想法。我强调说,创业,*重要的不是业务的准备,而是心理的准备,认知的准备。从业务角度来说,再**的业务计划,都是有限的,在实际中都必将发生很大变化,是需要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变化的。决定性的,是你其他方面的准备,比如心理准备,对困难的准备等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创业几乎成了一种时髦,媒体**连篇累牍地介绍推崇那些创业成功者,**机构为了解决就业岗位需求不足,也不负责任地宣传**创业,盖茨、乔布斯等等几乎成了典范,让许许多多的年轻人产生了一种错觉:创业似乎成了很简单,甚至是一夜成名,一夜**的捷径。但实际恰恰相反。创业成功者****,尤其是那些刚刚走出校门,没有太多社会经验与阅历的人,失败几乎是99%。

一般情况下,我比较反对大学生创业,主要原因并不在于风险高低,而是因为多数大学生把创业看的过于简单理想,甚至成为回避困难与问题的一种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