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加大客运车辆检查力度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营运客车是交通安全隐患百日整*行动的**整*车辆。12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在不断上路巡查的同时,通过督促客运企业完善监管措施、签订责任状等方式,**营运客车运行安全。

10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汽车总站的车载GPS监控室,两名工作人员面前摆放着电脑,电脑显示情况投射在墙壁上,显示的是车辆运行情况。

工作人员随机打开了一辆正在运行的潍坊至济南方向客车的监控设备,显示屏上立即显示出四幅小画面。“一辆客车装有4个监控探头,一个监控车前方路况,一个对准驾驶员,一个面向车内乘客,另一个则装在行李箱内。”车站安保处刘处长介绍说,这套3G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有人值守,车站所有省际班次全部安装。

在“报班”室里,驾驶员出站前朝着一个类似大号计算器的仪器吹了一下,工作人员看了一眼后对驾驶员放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仪器叫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驾驶员**后进行酒精测试,如果检测出酒精则将不允许司机驾驶客车出站。

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健介绍,为了**道路交通安全,中队加大了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另外,中队与辖区客运企业签订了安全责任状。责任状要求客运企业**单位车辆按线路行车,不发生站外营运、站外揽客、途中随意上下乘客及超员现象,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得擅自更改行驶线路或停放点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