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隆冬时节,走马坊子,遍地新景映入眼帘:人机交互智能控制系统等27个项目争相落户,拉长了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竞市链条;帅克机械工业机器人灵巧准确地切割着产品的关键部件,宣告坊子高***产业拉开了大发展序幕……一年固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创**。坊子区坚持****、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三年续翼,在“腾笼换鸟”实践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搭建园区化发展平台。潍坊市坊子区按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要求,立足本区发展基础,着力培育壮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围绕建设**产业发展区的发展定位,坚持以园区为载体,以项目为抓手,规划建设了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机械装备制造园、滨海“飞地”工业园等**园区,着力推进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打造千亿级装备制造业基地和5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目前,规划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的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已完成基础设施投入7.5亿元,引进建设了总投资45亿元的国遥新天地、云图导航等27个项目,其中人机交互智能控制系统等14个项目年内投产运营;机械装备制造园总投资15亿元的远东传动轴等8个项目建设顺利,金普瑞恩等5个项目已投产达效;以福田雷沃重工为**的**农业装备制造园,已被列入第四批山东省**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园区)名单;滨海“飞地”工业园落户建设了总投资45亿元的景世乾氢动力新能源等7个项目。

创新驱动,续足产业发展动力。2013年,潍坊帅克机械与香港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共同****了一款工业机器人,在运动控制系统、谐波减速器、RV减速器等核心技术方面拥有18项相关****,可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家电、陶瓷等生产制造领域。坊子区把自主创新作为转变企业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引导科技要素和创新资源向骨干企业和主导产业聚集,运用科技信息手段,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强化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制造和服务能力,增创企业发展新优势。

今年以来,坊子区实施了共达电声平板扬声器等总投资82亿元的86个技改项目,其中13个项目列入山东省第三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动力换档拖拉机、装载机静压传动、工业机器人、人机交互智能终端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达到国内**水平。

转型升级,打造产业新高地。近日,随着60万方土石回填到位,坊子投资3000万元的废弃矿区矿山复绿工程已初见成效,通过对3600亩废弃矿区进行回填平整、地貌**、生态绿化和生态**,再造市区南部城市“绿肺”.同时,积极引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项目,努力探索生态文明和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的新路子,打造区域科学发展新高地。截至目前,已引进建设了总投资80亿元的华安海聚·汽博城、总投资1.8亿元的盈丰现代农业综合体等项目以及英特机械、致达陶瓷等总投资12.5亿元的9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拓展新的生态和产业发展空间的愿景指日可待。围绕建设生态文化休闲区发展定位,坊子区加快推进坊茨小镇和炭矿遗址文化园建设,倾力打造文化创意旅游基地和城市休憩商业区。日前,依托**煤矿工业遗产资源开发建设的煤炭博物馆正式运营,为坊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成功模板。鳞次栉比的产业项目涌动坊子城乡,使该区的腾飞双翼更加丰满,兴业翼展更加广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