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全面推动清洁厨房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下午,潍坊市2014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由发布会获悉,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潍坊市食品药品***决定从2014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开展餐饮单位清洁厨房行动。

餐饮单位清洁厨房行动 160家单位通过市级验收

厨房是餐饮单位的核心区域,是餐饮食品安全的关键因素,厨房清洁卫生是食品安全的基础。通过近一年的创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63家餐饮单位通过了县级清洁厨房标准初审,有160家餐饮单位通过了市级验收,并择优申报了**清洁厨房创建单位。10月份,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潍坊市申报的创建单位进行了现场验收,结果将于近期反馈。下一步,潍坊市食品药品***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抓好清洁厨房行动的开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不断提升全市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努力为大家**一个良好的饮食就餐环境。

全市学校周边食品摊贩备案 签订食品安全**书

根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店、餐饮店、食品摊贩的经营管理工作要求,结合潍坊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校周边“两店一贩”食品经营规范管理工作。规范工作从9月份开展,分9-10月份,11-12月份,2015年上半年三个阶段进行,各县级局都按照上述三个时间段制定了规范计划。

目前,**阶段的规范工作已经结束,全市已有205所学校周边共计537家食品店,280家餐饮店,175个食品摊贩纳入了规范管理。对达不到许可条件的食品店发放备案证119份,餐饮店发放备案证34份,食品摊贩发放备案证69份,通过进一步的监督检查发现,食品摊贩进行原料公示的54个,各类食品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书904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