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个餐厨垃圾场运行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地沟油严重威胁人们的饮食安全,而产生这一威胁的源头餐厨垃圾,也成为难以处理的顽疾。近日,烟台市*个餐厨垃圾场开始试运行,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

目前,不含营业摊点,烟台市区餐饮企业、单位食堂、食品加工厂就有2000多家,每天产生的餐厨废弃物170多吨,年产生量达6万吨。烟台市环卫处总工程师颜士全:“*早以前餐厨垃圾都是无序化,被一些非法加工点非法的收运企业、养殖户非法利用了,产生地沟油啊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

为**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理规范、安全,**其进入食品链,烟台市投资1.2亿元建设了餐厨垃圾处理工程,每天处理餐厨垃圾200吨、废弃油脂25吨,不仅解决了餐厨废弃物收集无序、非法加工、随意处置的现象,还能变废为宝。烟台市环卫处总工程师颜士全介绍,餐厨垃圾进入系统以后,发酵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产生的液体进入污水处理系统,对废弃油脂进行回收,用于化工企业做化工原料。

餐厨垃圾处理工程运行后,烟台市从餐厨废弃物的产生源头、运输环节到末端处置,建立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管体系,切断地沟油等非法产业链。烟台市环卫处副处长初良: “配置车辆是23辆专用车,收集容器3000个,各区安装餐厨收集GPS定位系统。另外,根据烟台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规定,未签订经营协议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