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农民钟点工走俏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眼下,天寒地冻,农民正遇冬闲时节,在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有万名农民工在建筑工地、挂车企业、养殖厂、大棚蔬菜基地、饮食等80多个致富行业当起了“钟点工”,每天收入50-70元,昔日冬闲的农民工今天也变成了增收一族,做到了挣*养家两不误,成为一种新时尚。

拳铺是经济人口大镇,被称之为“挂车之乡”,从事各种挂车制造及配件的企业140多家,带动了交通运输、饮食服务、建筑等相关产业健康有序的向前发展。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使农民工发家致富,人人有活干,个个能挣*,冬闲变冬忙,镇总工会给予正确引导,上了年纪的老大娘、老大爷也参与市场经济,**当“等老族”,当“钟点工”能活动身体,还能收入,补贴家用有一种紧迫感。说起当“钟点工”,拳铺镇谢街村农家妇女王秀芹高兴地介绍说:“大女儿在北京上医学方面的研究生,小男孩在天津打工,如果找媳妇农村现在得花20多万元,还得有房有车,平时不外出当‘钟点工’生活很困难。”在挂车厂当“钟点工”的张晓梅今年60岁,当说起年纪大啦,还出来挣*干吗?她说:“眼下,儿女都出门能自理,不用**心啦!孙子上学**在家没事干,连个说话的都没有,很闷的慌,现在给挂车厂清理废钢筋,打扫卫生每天给50元,既锻炼了身体,还能找人说说话,心里很舒坦,我感觉才40岁。”“钟点工”走向工厂、企业、家庭、农场等相关致富行业,解决了用工荒,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据了解,眼下有一万名农民工当起了“钟点工”,成为冬季增收一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