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猪肉时令菜价格齐走低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国家***济宁调查队了解到,11月份,济宁市场物价上涨幅度回落。与上年同期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5%,较上月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创年内各月*低。在11月份2.5%的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9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1.6个百分点。

生猪市场遭遇经营迷茫CPI

今年下半年,肉价一直下跌,11月份我市猪肉价格仍有所下降。由于生猪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继续下降,同比下降3.3%。

昨日,记者在城区农贸市场采访了解到,五花肉每斤在12.9元左右,每斤价格相比10月份跌了3毛*左右。“目前猪肉价格相比青菜来说比较稳定,没有大幅度的变化,但一直呈下降趋势。”城区红星农贸市场张经理说,他经营猪肉生意已有10多年了,他认为猪肉价格的小幅变化是正常的,过了12月份仍会有小幅上涨。尤其到了春节前后一个月,猪肉的价格浮动会比较大。“今年对于所有生猪养殖者来讲,我市生猪市场遭遇了经营迷茫的一年。”国家***济宁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今年年初,生猪价格一直不太理想,甚至一些养殖户出现亏损现象。年关临近,或会带来猪肉价格的上涨。

鲜菜供应充足、价格下降

鲜菜环比、同比价格均下降,鲜瓜果环比、同比价格均上涨。大白菜、芹菜、菠菜等进入上市旺季,供应充足,鲜菜价格下降。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3.3%。

随着天气转冷,一些季节性蔬菜,比如大白菜、芹菜、菠菜价格明显降低,而一些大棚蔬菜持续上涨,比如豆角、黄瓜、西红柿等涨幅比较大。记者在城区农贸市场了解到,大白菜从1元降到了上个月的5毛*,而菠菜也从3.5元降到了2元*左右。

昨天,记者在城区多家农贸市场了解到,一个多月以来,鲜菜价格一直在往下走,“菠菜从10月份的3.5元左右跌到了2元,跌得也挺厉害。”红星农贸市场的周师傅告诉记者,11月份天气晴好,气温没有太大变化,比较有利于蔬菜生长,我市蔬菜供应充足,价格一直没有上行。

数据链接:非食品类价格运行平稳

在国家***济宁调查队公布的数据中显示:11月份,非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2%,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8个百分点,环比略降0.1个百分点。

11月份,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5%,环比与上月持平。其中,烟酒、衣着、医疗环比价格基本与上月相当,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环比价格都略涨0.1%,交通通信环比价格下降0.4%。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同比价格都呈现上涨态势,衣着价格受冬装新品上市影响同比上涨2.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随着各大商场促销力度减弱有所回升,同比上涨0.9%,医疗同比上涨1.9%,交通通信类价格受国家对成品油政策性调价等方面影响同比下降1.1%,烟酒类中,由于**酒类价格的下跌带动,其总体价格同比下降3.3%。

居住类环比价格继上月下降0.2%后,11月继续承接下行趋势,下降0.4%。同时,同比价格涨幅也有所回落,本月上涨1.8%,较上月涨幅回落0.4个百分点。

服务项目价格涨幅回落。本月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4%,较上月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