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集团借壳青岛碱业上市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青岛碱业12月11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该方案由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构成。

截至8月31日,青岛碱业**大股东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青岛碱业34.26%股份,将无偿划转至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以截至8月31日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青岛出版等5位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拥有的城市传媒100%股权评估值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作为置入资产)。重组完成后,青岛出版等5名交易对方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城市传媒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17.2亿元,置入资产的交易价格28.79亿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为11.58亿元。

青岛碱业将以5.11元/股的发行价格,依据城市传媒全体5名股东各自持有城市传媒的股份比例,向其发行股份购买上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数量为22657.25万股。

同时,为提高重组后新注入资产的绩效,上市公司拟以5.33元/股,以锁价方式向青岛出版及其一致行动人出版置业定向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5.35亿元,且不超过此次交易总金额的25%。募集资金将用于置入资产在建项目的建设、支付此次交易的交易费用等。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数量为10037.52万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全部资产为城市传媒100%股权。上市公司将转型成为具有特色的城市文化传媒企业。

据介绍,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000万元,主营图书期刊等的出版发行业务,2014年1-8月营业收入8388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48万元。截至8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16619万元。

青岛碱业表示,此次重组后,上市公司现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将被剥离出上市公司,城市传媒100%股权将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能力将显著增强;上市公司可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强文化传媒产业。

另据悉,青岛碱业股票自2014年12月12日开市起复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