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明旅游氛围提升游客幸福感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在泉城,不少景区将文明景区创建与景区管理、营销**、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环节“无缝连接”,**的旅游服务和文明旅游有机融合,提升了游客的幸福感。

在****泉风景区,游客进入景区后,抬眼可见“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语,出现在LED大屏、宣传栏、道旗、文明提示牌等各种载体上,设计新颖、制作精美。在****泉,类似宣传品有1400多块。景区14个出入口都配备了便民服务设施,其中规范的学雷锋志愿工作站就有11个,游客在这里可以享受药箱、儿童车、雨伞、白开水等多种免费服务,还可在意见簿上填写对景区的意见建议,有专职人员负责收集。在****泉风景区,经营点的商品、导游等旅游服务全都明码标价,景区还将“三不一有序”等内容融入导游词,导游在解说风景和历史遗迹时,顺带给游客做出相关宣传和提醒。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过程中,很多职工除了本职工作外,还身兼文明劝导员的职责。景区主出入口过去淡季都是单人上岗,现在都增加了一名文明疏导员。

还有景区将文明景区创建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结合市民游客的意见建议,济南森林公园新建了****核心价值观文化廊、林荫健身广场,改建了自行车停车场,增加了主环路坐椅等休憩设施,在卫生间设置取暖设备和衣帽钩。为满足市民游客晚间健身需要,实施了健身广场灯亮工程,并在健身区安装挂衣钩35组。为进一步改善游览环境,****泉风景区在杜康泉、玉泉增设6处泉水取水点,安装两套泉水过滤直饮设备,使泉水达到直接饮用标准;东护城河麻将平台改造为健身广场,新增健身器材43组、坐凳19组;五龙潭景区新建一处公厕,有效缓解游客如厕难问题。此外,景区还统一标志系统;增设6处残疾人盲道、坡道;新增、改造坐凳50余套。

除了“眼见”,文明旅游宣传还融入景区文化活动,让游客在亲身体验中受到感染。****泉的“背李清照诗词免费游趵突泉”、荷花节、菊花展,正在筹备中的迎春花灯会,乃至每逢传统节日的民俗体验会,都特别注重对传统文化和国学的弘扬。在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将文明宣传与“进校园”活动相结合,今年已走进校园宣传14次。此外,动物园还组织绿色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接受文明旅游的相关培训后,节假日在售票处、主展馆等人流聚集的位置疏导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效果良好。

市城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局属公园、景区在设置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广告牌与园林景观和城市绿化的协调。局属景区的爱国教育基地都设置明显的免费开放提示牌,引导市民游客前往参观。另外,每逢春节、清明节、**周、中秋节等重要节点,该局还牵头组织“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我们的节日”囊括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科普环保、趣味游园等多种活动形式,多姿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回归大自然,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受欢迎。“通过这些努力,游客在咱泉城景区游玩,不但旅游享受便捷、舒适,文明还和风景一路相伴,游客的幸福感也不断提升。”该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