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大钞能从济南排到上海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建轨道交通,得花多少*?就目前公布的数据估算,平均一公里轨道交通R线的投资约为5.42亿元。如果把总额为5.42亿元的百元面值人民币一张一张排起来,长度达840公里,这一长度接近于驾车从济南到上海的路程。

要想富,先修路。而要修路,得先有*。在公众看来,高速公路的建设成本已是“天价”。以山东为例,建设一公里高速公路平均得花6000万元左右,这还只是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建设成本。如果要建设双向六车道的,一公里的平均造价更是高达8000万元到1亿元。然而,和轨道交通相比,建高速公路的投资大概只能算是“小盆友”了。

不久前,市发改委相关人士曾透露,济南轨道交通R1线、R2线一期工程(小高庄至郭店段)和R3线

一期工程(龙洞至新东站段)的线路总长为80.6公里,总投资约为437亿元。“建轨道交通不仅得建轨道,还需要建设综合基地、车辆段、站点设施等配套设施,建这些配套设施所需的*都应在总投资额之内。”山东交通学院教授戴汝泉这样说道。

以上述数据估算,平均下来,建设一公里轨道交通R线,所需投资约为5.42亿元。5.42亿元是个什么概念?据了解,一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长度为15.5厘米,5.42亿元相当于542万张百元大钞,如果把这542万张百元大钞一张一张排起来,长度将达840公里。而从济南驾车全程走高速公路到上海,距离也不过是858公里。

虽然**数有点高,但和部分已经拥有或在建、筹建地铁(轨道交通)的城市相比,这个造价已经算是比较“实惠”了。早在2007年至2009年,北京地铁的建设成本每公里就已为5.71亿元,2012年时增至8.53亿,2013年至2014年更是达10.07亿。在省内来看,青岛地铁1号线的线路全长规划为60.1公里,初步预计总投资为372.93亿,平均一公里的投资额超过6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